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每平米23万!这套“老破小”房子双11拍卖被疯抢

京港台:2019-11-12 09: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每平米23万!这套“老破小”房子双11拍卖被疯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6平方米,成交总价127.55万元,每平方米折合近23万元!

  每平方米单价(23万元)再加2万元,最近爆红的李海就可以在鹤岗买5套70多平方米的新房。而在北京,这只是一间建于1949年前的“老破小”。

  两者之间虽没有可比性,但却真实地发生在今年的“双11”期间。11月11日上午,阿里法拍再现23万元单价“学区房”。尽管这个概念在官方已经日渐淡去,但现实中关于“学区房”的“天价”传说从未终止。

  

  

图片来源:阿里法拍 下同

  单价23万元“学区房”再现

  北京西城区烂缦胡同一处总面积仅5.6平方米、起拍价47万元、市场估价65万元的“学区房”,11日上午以127.55万元、市场价近2倍成交,折合约22.78万元/平方米。该房产的竞价记录达到了136次,报名人数达29人,4.6万余人次围观。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在距离此次拍卖2天前,这处房源就已引发近3万次围观,800余人设置了拍卖提醒,但仅1人报名。

  

  

  从评估报告看,该处房产建成年代为1949年前,目前尚未腾空,房屋实际使用人承诺拍卖成交后一个月腾房。

  

  在法拍网上,这房产所在的烂缦胡同还有一次天价成交记录。2018年7月22日,烂缦胡同131号1幢等3幢、1幢1层1-1房地产以1.04亿元成交,低于市场评估的1.23亿元。

  

  安居客数据显示,烂缦胡同周边皆为每平方米均价10万元+甚至15万元+的住宅区。稍远些的老牌豪宅一瓶和朱雀门,每平方米二手房均价也都在14万元以上。

  

  

烂缦胡同周边房价情况 图片来源:安居客

  “竞到110万以后也就剩两位竞拍人了,我们这样的都只能算打酱油。”有参与竞拍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我的心理价位其实最多也就80万元,毕竟完全没有居住可能。‘双11’成交,大家都图个乐,挂出来有些时候了,而且这种房产其实都没什么实地考察的必要,所以参加竞拍的人也不少。”

  电商“特价房”真的特价?

  据每日经济新闻不完全统计,以北京为例,在11日阿里法拍成交(含流拍)的32套房产中,11套流拍,7套围观超万人次,多个项目竞价超过50次。记者粗略估算,成交的21套房产中,8~9折居多,最低一套在市场价的6.5折左右。

  除了烂缦胡同这处房产,当天成交的项目多数未达市场评估价。比如,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四区3号楼14层4号房产,起拍价254万元,多达79次竞买之后以343万元成交,而这套房产的市场评估价是363万元。也就是说,最终以9.4折左右成交。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阿里法拍推出的特价房源皆属于司法拍卖房源,本身一定程度上就低于市场价格,也存在一定风险。

  在10月25日放出的首批特价房源中,根据阿里方面的介绍,“房源主要集中在杭州市,覆盖长寿桥小学、高银巷小学、清河实验学校等多所优质小学的学区”。但这11套阿里所谓的“学区房”中,只有长寿桥小学属于杭州小学的“第一梯队”,其他并不是最热门学校。

  而当天成交的烂缦胡同这处房产,对应的回民小学等在北京亦不属于“第一梯队”小学。

  上述竞拍人士也表示:“烂缦胡同的学区其实在西城来说不算特别突出,现在家长真的太舍得花钱了,不过也许人家就是冲着这个地段投资,或者落户吧。”

  与此同时,尽管阿里此前宣称“这批特价房源的起拍价,至少比市场价低3成”,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低3成,指的是起拍价,多数热门区域的房屋成交价远达不到这个优惠。比如,3万多人围观的杭州市上城区金色家园一套房产,695万元的成交价,约相当于市场价的8.9折。

  阿里方面曾表示,整个“双11”期间累计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拍卖,类型涵盖热门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但从真实情况看,这些所谓的热门“学区房”之类,更多只是个营销噱头。

  “也就是跟‘双11’捆绑营销,博个眼球,其实没什么实质性优惠。”有房企营销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直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