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黎万人抗议"伊斯兰恐惧症" 女权主义者裸露上身

京港台:2019-11-12 06:22|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巴黎万人抗议"伊斯兰恐惧症" 女权主义者裸露上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月,法国一名84岁与极右组织联系密切的男子袭击了南部小城巴约纳一处清真寺,造成2人受伤的同时,也引发了舆论对极右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的抨击。

  11月10日,在一系列“左翼”组织的召集下,大约13500名民众聚集在巴黎街头,谴责针对穆斯林的袭击事件,抗议“伊斯兰恐惧症”。

  当天的游行,引发了法国政府和极右政党的批评。路透社指出,这场游行分裂了法国的政治阶层。

  游行中还有一大亮点,一名女权组织“Femen”的活动人士突然出现。她用裸露上身的方式,反对本场游行。

  

  据法国“France 24”10日报道,当天游行者从巴黎北站出发,他们高举的标语写道:“对宗教的批评说‘是’,对信徒的仇恨说‘不’”,“停止恐伊斯兰症”,“共存至关重要”。

  包括“新反资本主义党”和“法国共同对抗伊斯兰恐惧症”在内的一系列“左翼”政党和组织,召集了本场活动。

  上月,除了一名极右分子袭击清真寺的事件以外,极右政党法国国家大会党(前国民阵线)的一名成员曾公开要求一名妇女摘掉头巾,这也引发了一场法国国内针对穆斯林地位的讨论。

  

  游行人群 图自IC Photo

  一名叫做拉尔比的游行者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来这拉响警报,告诉你有一种无法超越的恨意。”

  另一名戴着头巾的妇女表示:“我们想要被听到...而不是被推向社会的边缘。如今,你能在很多地方听到针对伊斯兰教和戴头巾妇女的‘胡言乱语’。”

  “极左”的法国“不屈服党”的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表示:“在巴约纳这样的事件之后,我们有责任进行示威,以确保宗教和思想的自由。”

  不过,并非所有游行者都对此表示支持。根据现场视频显示,当示威者们开始聚集并准备游行时,女权组织“Femen”的活动人士突然出现在现场,高举写有“渎神是一项共和权利(Le Blasphème Est Un Droit Républicain)”的牌子,抗议法国对穆斯林的政策。

  牌子被夺走以后,这位女权主义者当众脱衣,展示了身上“不要放弃政教分离(Ne bradons pas la la?cité)”的标语。

  据“Femen”官网介绍,该组织致力于通过“裸露上身”和其他方式,来推动女性权利。此前,“Femen”曾多次瞄准(电视剧)伊斯兰活动进行抗议,由此该组织也招致伊斯兰妇女的批评,称其拥有“伊斯兰恐惧症”。

  同时,国家大会党也批评了本次游行,他们指责组织者与“伊斯兰主义者”结盟,这加剧了他们与“左翼”政党之间的分歧。

  法国政府也批评了本次游行。负责反歧视事务的国务秘书席亚帕表示,本次游行是一场“反歧视伪装”下针对世俗主义的抗议。

  根据法国民意调查所(Ifop)11月最新调查显示,法国在西欧拥有最大的穆斯林群体,伊斯兰教则是该国第二大宗教,但有超过40%的穆斯林说他们在法国感到了宗教歧视。

相关专题:法国,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