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侨报:与恐怖分子何异? 竟敢浇油放火烧人

京港台:2019-11-12 06:11|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侨报:与恐怖分子何异? 竟敢浇油放火烧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修例风波发生5个月以来,种种暴行激烈程度有显著的上升,甚至威胁市民生命安全。11日有一名男子在与示威者发生争执后,遭激进示威者淋泼易燃液体并点火,男子顿时燃烧(电视剧)成火人。

  

  一男子被泼淋易燃液体全身着火

  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修例风波持续,11日有网民发起“三罢”行动,致冲突愈演愈烈,沙田区马鞍山一名男子在天桥上与示威者发生争执后,遭激进示威者淋泼易燃液体并点火,男子顿时燃烧成火人。伤者随后被送往威尔斯亲王医院治理,情况危殆。

  网上视频片段显示,事件发生在马鞍山海柏花园一条行人天桥,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男子,疑因政见问题与在场人士争吵,头部受伤流血,亦发生肢体冲突。争吵期间,男子指着示威者大骂,其言论引起在场其他人士不满,双方发生激烈口角。

  随后,有蒙面激进示威者上前向男子淋泼易燃液体并点火,该名男子全身着火,他向后逃跑并脱下上衣。男子皮肤被烧伤,全身熏黑,坐在地上等待救援。

  香港警方表示,初步了解事发在中午12时许,案件暂列作袭击,交由新界南重案组跟进。医管局表示,截至下午2时30分,该名57岁男伤者于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男子全身包括双手、胸部、面部属二级烧伤,目前情况危殆。

   警方记者会证实几宗案件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警方1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讲述上周末及11日早警方行动细节。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简介几宗案件,包括有绿衫男子在马鞍山一天桥上被人淋易燃液体,以及港铁车厢疑似被投掷汽油弹等案件。

  谢振中首先向传媒观展示一段视频,该视频从三个不同角度,拍摄到了绿衫男子被一名蒙面黑衫暴徒突然淋易燃液体,随后被纵火的情况。他全身着火,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情况仍危殆。谢振中又指今早有一列港铁列车在驶入葵芳站期间怀疑被人在车内纵火,车厢内冒出浓烟,乘客被迫全部疏散,有乘客感到十分惊惶无助。

  谢振中表示,在近期行动中,有18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一名警员仍留医,其余人治疗后已经出院。

  5个月以来暴行激烈程度有显著上升

  记者会上,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英文提问时表示,骚乱发生5个月以来,暴徒的种种暴行激烈程度有显著的上升,甚至威胁市民生命安全。

  江永祥表示,事实并非如该名记者所讲,是警察行为失控,而是整个社会都在5个月的持续骚乱中承受压力,除了警队以外,市民、示威者亦都在承受压力的状况之中。他指出只有社会上的暴力停止才会减轻这种情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