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PPI连续4个月走跌 恐拖累全球通货膨胀

京港台:2019-11-11 05:45| 来源:看中国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PPI连续4个月走跌 恐拖累全球通货膨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经济数据,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下降1.6%,已连4个月下滑,9月时的降幅更是3年之最,除了能源成本低荡外也反映了中国经济放缓、需求疲软、产能过剩。而媒体指出,中国PPI走跌,代表工厂生产的产品更便宜,这对全球经济而言却非益事,可能导致美中贸易关系更加紧张,中企也可能陷入危机。

  《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消息称,中国商品更加便宜,看似有利于消费者,但是这也代表外企将直接面对中国廉价商品的竞争,使欧洲、日本(专题)、美国等本就苦于通膨太过温和的地区雪上加霜。

  德国央行(Bundesbank)曾估计,中国的物价指数影响全球通膨率约6%,目前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国的PPI均已转为负值。

  报导援引马来西亚金英证券(Maybank Kim Eng)经济学家蔡汉斌的观点称,由于受美中贸易战影响,中国大量过剩商品会被倾销到美国以外的国家,进而加剧这些国家的通缩压力。

  报导分析说,这对中企来说也是雪上加霜的消息,因为许多制造业中企本就已经债务高昂,现在利润又下跌,导致今年以来中国私人企业违约率已是2018年全年的2倍,中国银行业也拉响警报。

  另一方面,由于非洲猪瘟肆虐,中国10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受到猪肉价格推动而上升,同比上涨3.8%,已超过警戒线,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01.3%,全球的培根价格甚至也因此受到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