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后一天上班,他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泪流满面

京港台:2019-11-11 01:39| 来源:发现澳大利亚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最后一天上班,他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泪流满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6岁的Angelo Fracassa ,终于退休了。

  像往常一样,他在路边等着回家的530路公交车。

  

  他行动已经不十分便利,走路需要借助拐杖。

  但手里仍然紧紧攥着公交卡——

  50美分一趟,60年来,这辆带他上班,又带他回家的公交线路,他再熟悉不过。

  

  公交车打着双闪,缓缓驶进了这站。

  他没有注意到,公交车上方写着自己的名字——“Angelo Express”(Angelo 专线)。

  

  但一上车,Angelo就发觉不对劲了。

  

  今天车上坐着的,怎么全都是我认识的人?原来,这是家人和朋友为他准备的退休惊喜。Angelo在底特律市中心的IRS(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国家税务局)工作。工作了60年的他,乘坐这趟530公交车,也有60年了。每天上班、下班。在这趟车上,Angelo和每一个司机成为了朋友,看着他们从结婚、生子,到退休,也看着一个个搭这趟公交车上学的孩子,从免票到全票,再到大学毕业、外出工作。60年来,这趟公交车,承载了Angelo太多的喜怒哀乐。

  

  所以退休这一天,家人和朋友们,为Angelo策划了这场特殊的“退休仪式”。看到车上坐着的人跟他说“surprise!”,Angelo有点害羞,还有点感动:“你们这是在干嘛?”

  

  还没等Angelo反应过来,更可爱的事情发生了。公交车每到一站,都有许多Angelo的家人、同事,还有他在这趟车上认识的朋友跳上车。

  

  他们举着Angelo不同年龄段的照片上车,从20岁、30岁、40岁,一直到86岁……在这趟公交车上,Angelo仿佛看到自己度过的一生。

  

  

  一位女士,走上来告诉Angelo:“每天上班,看到你也在车上,我就觉得很安心。谢谢你,让我每一天都变得很棒!”

  

  Angelo笑着说:你也是,你也是,每天看到你,我也很开心。突然,又有一个男士上了车,把Angelo都整懵了。“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已经离开底特律了吗?”

  

  原来,他从小男孩开始,就和Angelo一起乘坐530路公交十几年。如今,他已经大学毕业,离开底特律,这次是为了给Angelo庆祝退休,专门赶回来,再最后搭乘一次530公交车。听到这里,Angelo再也忍不住,像个小孩一样哭了起来。

  “小男孩”伸出手,摸摸Angelo的头,就像他小时候,Angelo摸着他头那样:“别哭,别哭啊,老家伙。”

  

  接着,最大的惊喜,Angelo的老伴儿上了车,Angelo终于绷不住,泪流满面。“谢谢你们给我准备的惊喜!”

  

  Angelo的亲孙女,也跑上来给他一个大大的吻,“退休快乐,爷爷。”

  

  还要和爷爷来一张自拍。Angelo超可爱的,指着手机问:“这个小圆孔就是照相机吗?看这儿对不对?”

  

  说起Angelo坐了60年公交车上下班,有人不理解,问他:工作了这么久,为什么不买一辆车?Angelo说:

  我们有一辆车,但我们有6个孩子,你知道,这并不容易,我把车留在家里,给妻子用,她需要用它接送孩子们上下学。

  时间长了,我就习惯坐公交了。

  而且,我一直在市中心上班,也没搬过家,每天坐这趟公交车,挺方便的。

  

  在欢声笑语,60年来,530公交车第一次没有在终点站停靠,而开往了另一个地方。看着镜头,Angelo笑得很开心:“还有惊喜吧?我明白着呢。”

  

  大家把Angelo带到一个餐厅,里面坐着更多他的朋友、同事,还有好几个530的公交司机,他们和Angelo早就不只是司机和乘客的关系,更成为了一生的朋友。

  

  每个人都为Angelo欢呼、鼓掌,和他握手致意。大家还为Angelo准备了一段视频,回顾他这60年的工作、生活。

  

  底特律当地的媒体,也受邀参加了这场退休仪式,他们把Angelo拉到一边,问了他几个问题。“爷爷,你觉得惊喜吗?”“当然。我大吃一惊。我一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是下班回家,这一切就突然在我眼前发生了,呼!我现在还没缓过劲儿来。”

  

  ”你刚才在车上好像眼眶有点湿润?”Angelo不好意思地摸摸头,“比这还糟糕,我哭惨了,哈哈,我承认我是个软弱的人,受不了这些,一看到他们,我就被深深感动了。”

  

  害羞的样子“你为国税局工作了60年?为什么一份工作可以干这么长时间,没想过跳槽吗?”“我真的挺喜欢这份工作的,我觉得它可以帮助不少人。很多人和我说,你有一个MBA学位,你可以去做一个薪水更高的工作,但我就是挺喜欢自己的工作。再说,国税局的福利也不错嘛。”“但是21年前,也就是65岁时,你就可以退休,享受同样的福利了,为什么不像其他人一样退休呢?”

  

  “我也不知道我那时为什么没退休。但如果你喜欢一份工作,而且干得还不错,为什么要离开呢?我不知道。”“我是这么看的,我喜欢它,也没遇到太多问题,而且我的经验,还能帮助公司里的其他人,所以我就留了下来。”

  

  “那是什么让你最终决定要退休了呢?““有天早上,我去上班,发现电脑桌面上的Google不见了,我找不着,就问隔壁的小姑娘,才知道电脑升级了,我已经不太会用了。你知道,科技发展太迅速了,我年纪大了,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了,哈哈哈。”派对最后,所有人一起给Angelo送上了一个特殊的纪念礼物——530公交车上的座椅。

  

  “什么?你们把公交上的椅子也卸下来送我?”原来,这是Angelo最喜欢的一个座位,它就在公交车司机的后面,既可以和司机聊天,又能和每一个上车的乘客问好。60年来,爷爷每天都坐在这个位置,上班,下班,和司机还有上车的每个人唠嗑。

  

  当Angelo和老伴一起坐上这个座位,全场起立鼓掌,许多人眼里都泛起泪花。Angelo虽然不说话,但两手交叉、低着头的他,看上去很激动。

  

  

  在同一个岗位,工作60年,在同一个座位,一坐也是60年。Angelo这一生,没有去过很多地方,也没有经过许多波澜壮阔的冒险。

  

  他的一生,看起来单调、乏味,每天都做一样的事情。但勤劳、朴实的他,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默默奉献了60年,也用自己的双手,养活了一家人,带大6个小孩,看着他们一个一个成年,拥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他这一生,过得很平凡,却也很伟大。

  

  对于退休后的生活,Angelo也早已经规划好了,他要带着一家人,一起去意大利度个假。“我们租了两幢别墅,全家人都要一块儿去。我们可以在那儿做饭,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情。我工作了这么多年,存了足够的钱,可以让我们好好度个假了。”可爱的Angelo,你当然值得好好度个假!

  每一个用心生活,真诚、质朴的平凡人,都值得尊敬!

  

  视频来自USA TODAY ,图片来自 Detroit Free Press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