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学生失踪俩月仍杳无音信 家人心碎从中国赶来

京港台:2019-11-10 12:39| 来源:BCb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留学生失踪俩月仍杳无音信 家人心碎从中国赶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从9月3日凌晨到现在,住在大温本拿比的17岁中国留学生(专题)李新茗(Xinming Li,音译),已经失踪两个多月了,至今仍未有音讯。

  李新茗的家人非常担心他的安危,他的父亲和哥哥还特地从中国赶来,四处寻找他下落。他们也呼吁公众能够提供帮助,寻找李新茗的下落。

  

  据星岛日报报道,李新茗的哥哥李新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新茗是2016年在母亲的陪同下,从中国天津来到加拿大(专题)求学,失踪前是新西敏中学12年级的学生。

  李新杰说,今年暑假期间,弟弟原定和母亲一起回中国,但由于他在列治文的补习学校要考试,他临时取消了行程,由母亲自己返回中国大约20天。

  李新茗母亲定于9月3日回温哥华。就在之前的一天,李新茗还和同学一起在家打电子游戏。

  警方表示,从李新茗家中安装的监控录像发现,李新茗是在9月3日凌晨1时左右离家,之后乘公交车到新西敏的22街(22nd Street)天车站。进入天车站后,他发现天车已经停驶,就走了出来。

  而这,也是监控摄像最后一次拍到他的身影。

  

  警方称,小李失踪前上身穿着黑色外套,下面穿着深色牛仔裤和一双黑色运动鞋,随身还携带一个小型黑色背包。

  小李的妈妈回到温哥华后,非常着急,情绪几乎崩溃。李新杰说,她曾致电弟弟的手机,发现已经关机。

  另外李新茗走时没有带走之前一直使用的银行卡,估计他身上仅有几百加元。现在两个多月过去,李新茗仍下落不明,一家人都非常担心。

  为了寻找小李,李新杰和父亲特地从中国赶来,在大温地区到处寻找他的下落。

  

  小李的家人表示,李新茗在失踪前一直表现很正常,并无任何异常举动,想不通是什么原因导致他的失踪。

  李新杰说,弟弟性格比较内向,平时学习成绩很不错,家人也没有给他太大的学习压力,对于他读什么大学也没有特别的要求。

  失踪之前,李新茗曾告诉父母,想去列治文一所私校就读,当时家人不太认同,但也没有发生大的争执。小李的妈妈还让他查询私校的情况如何,再发信息发给她。不过直到失踪前,新茗都没有发出相关信息。

  如今已经两个多月过去了,一家人可以说是心急如焚。李新杰希望大家能帮忙寻找,更希望弟弟如果还有机会看到消息,能尽快主动报平安,赶快回家,一家人都非常担心他。

  

  李新杰说,弟弟从小到大一直都比较听话,也从没有发生过离家出走的事情。家人一直和弟弟熟悉的几个同学保持联系,周五也和负责该案的本拿比皇家骑警联系过,但警方称目前仍未有任何消息。

  此前,警方也表示,希望有知道任何相关线索的市民提供线索,帮助警方破案。

  也可以拨打本拿比皇家骑警的电话:604-646-9999。如需匿名报警,可拨打:1-800-222-8477,或发送信息BCTIP至 274637

  如今留学生频频发生安全事件,发生生命危险的情况也并不鲜见。就在小李失踪十多天之后,又一名25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在安省大多伦多地区北约克失踪,情况危险。

  9月18日晚上,多伦多警方紧急发布了一则失踪信息:女留学生QinglianLiu(英文名Alice)已失踪4天4夜,她失踪前就读于Seneca College,是一名大三学生。

  

  警方表示,小刘身高大约为1.68米,体重100磅,属于瘦高型的身材,黑色长发。2015年来到加拿大,应该对周围的一切都比较熟悉。

  失踪前她身穿黑白色夹克,彩色衣袖,蓝色牛仔裤和粉色Adidas运动鞋,右侧肩膀有蝴蝶纹身,还带着牙套。

  然而,就在警方发布失踪消息后不久,有网友发现早先警方公布的小刘驾驶的一辆路虎 SUV却在一个华人(专题)汽车网站转Lease!

  人没消息,车却转卖,还表明转车费可以面议,这种状况简直就令案件更加扑朔迷离。

  

  幸运的是,10月底,警方终于在阿尔伯塔省找到了小刘,当时小刘的父母几乎已处于绝望状态,他们非常担心女儿的人身安全。

  作为家长,每次看到类似消息都必然觉得十分揪心和心痛。毫无疑问,安全问题已经越来越引发大家关注。

  我们特意收集了一些大温本地的紧急保命电话,如果遇到危险的事情请你千万不要惊慌,第一时间求助警方和值得信赖的人。

  温哥华警局电话:604-717-3535

  华人警讯服务中心:604-688-503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电话:604-336-8888

  下面还有几点安全指南,在外的你也请务必收好:

  1、住在安全的或者离学校/工作的地方较近的地方;

  2、谨慎挑选室友,女生同住的室友最好也选择女生;

  3、谨慎去危险场所,避免一个人走夜路;

  4、若在外就餐,谨慎吃/喝陌生人递给你的食物;

  5、不要随意乘坐陌生人的车;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谨慎交友!谨慎交友!谨慎交友!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