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蒙面已无用?曝国安收集香港人身份新方法

京港台:2019-11-10 12:29| 来源:KZG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蒙面已无用?曝国安收集香港人身份新方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依旧持续不断,尽管林郑月娥宣布实施禁止蒙面法令,也没能阻止香港人蒙面上街抗议。如今,为了对付香港人蒙面,中共国安采取了收集香港人身分证 信息的新方法。

  

  香港人发起在太子站悼念活动及“哈啰喂九官面具夜”。图为兰桂坊

   中共国安收集身分新方法

  有大量中共国安便衣乔装改扮混入“反送中”支持者游行人群中,使用一种可以放入背包中的没有品牌标识的便携式小型设备,用以收集香港人随身携带身份证和手机信息。这种便携式设备只需与人保持一段距离即可,小功率设备需要1、2米距离即可,大功率设备与人距离可以更远一些。

  国安便衣获取香港身份证芯片信息之后,再利用“爬虫技术”、AI和大数据在脸书等社交媒体进行比对,除了可以获得更多个人信息外,还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找到更多的支持“反送中”人士进行监控。因此,香港人是否蒙面对中共来说已不再重要。

  香港身分证使用RFID

  根据香港政府入境事务处官方网站信息显示,香港新智能身份证支援非接触式接口,因此使用新智能身份证出入境时无须插卡,只须把印有相片的卡面朝下置于证件阅读器即可,然后取回新智能身份证,进入e-道核对指纹。

  在个人隐私保障部分,官网资料显示,只有获授权的部门才能进入有关数据库,不同政府部门之间不会共用数据库;芯片只会储存最少量的资料,而较敏感的资料则储存在终端电脑系统。选择在智能身份证上加入的所有非入境事务用途皆属自愿性质。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2014年1月,香港入境事务处宣布推出新一代智能身份证系统,具有最新防伪功能,采用新一代的灰阶雷射技术、保安程度更高以及更大容量芯片,能够透过接触与非接触方式读取;引入无线传输技术及内置射频识别(RFID)。

  根据维基百科公开资料介绍,无线射频识别芯片(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是一种无线通讯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者光学接触。

  由于这项技术可能会在未经本人许可的情况下读取个人资讯,这项技术也会有侵犯个人隐私之隐忧。

相关专题:香港,蒙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