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遭遇割地危机 每小时就有一块领土失踪…

京港台:2019-11-10 07:24| 来源:深度解局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遭遇割地危机 每小时就有一块领土失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想必大家都对全球变暖又一个深刻的认识了,近几年来,有关全球气候变暖和冰层融化的消息层出不穷,包括俄罗斯、美国在内的多个大国都曾对此进行过讨论,但如果说哪个国家对全球变暖认识最深的话,当属美国了,他们的南部领土,坐落于墨西哥湾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在今年再度下沉了数个水位线,总计一亿亩的土地面临着被大海强行“割地”的危机。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研究人员指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近几年由于气候变暖以及水平面上升的外力影响,整个州内领土出现了极大程度上的下沉现象,平均每小时就有足球场那么大的陆地会被海水淹没。而根据了解,路易斯安那州拥有134382平方公里的土地,约等于2亿亩,如果这两亿亩土地都被大海吞没的话,对于美国经济是一个极大地打击。庆幸的是,这一现象虽然早在1930年便开始了,持续了约89年时间,却依旧没有让路易斯安那州出现较大的损失。只是今年的数次大洪水中,该州的部分高地建筑也被洪水席卷,似乎表明水势正在加大而已。

  

  实际上除了路易斯安那州以外,美国还有多处领土都遭遇了被海水淹没的危机,今年2月,美国威廉和马丽弗吉尼亚海洋科学研究所就曾针对美国海平面发放了一份报告卡,这张报告卡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回答,美国近几年的海平面是否有变化?从1969年到2018年,这50年内,美国的领土变化有多大等等,通过这些进行一个科学合理的推测。

  

  而这一推测让许多美国人感觉到了震惊与担忧,伴随着海平面上升,路易斯安那州的格兰德岛,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将出现被淹没的迹象,大约2050年,这些地区的海平面就会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海平面相当,而这还只是取缓慢增长的值。

  而在德州的洛克波特地区,也发现了一个高增长率,如果不出意外,这些地区都是因为他们在一个有着复杂的水和碳氢化合物开采历史的沉积盆地位置,假若继续开采,将会导致地面出现大幅度沉降,面临被海水淹没的危险。同样,路易斯安那州的“每一小时就有一块领土失踪”的危机,也发生在这些地区。

  

  而这些问题的祸首大多是因为大西洋,作为连接欧美的大洋,大西洋在近几年的增长速度与潮汐作用越来越明显,从1969年开始,潮汐问题就十分严重,研究所的人对大西洋潮汐现象带来的海平面快速波动与数据飞增感到担忧,他们预言,如果不出意外,2050年,弗吉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居民将见证海平面的显著上升,以及土地下陷。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