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5G争霸 美方以质量和安全后发制人(图)

京港台:2019-11-10 01:2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5G争霸 美方以质量和安全后发制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G是美中较量的关键战线,竞争结果将影响到全球发展与创新的战略重心。一份最新报告认为,打造5G竞争优势不能急于求成,美国更要从一开始侧重确保5G的安全性,最终以品质赢得这场竞争。

  

  5G的发展对实现下一代工业革命至关重要,为未来经济发展、国家竞争、军事应用等会带来巨大益处。5G的安全性因此变得尤为重要。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11月7日发布一份报告,题为“确保我们5G的未来:美国政策的竞争性挑战与考量”。

  报告指出,中共近几年对5G进行的大量投资,摆开架势要成为5G的全球领导者和先行者。而华为(专题)是帮助中共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中国科技公司,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多个新的试点和合作伙伴关系。

  报告认为,华为在中共政府的补贴下,虽然在5G某些领域取得了成功,但其仍高度依赖美国公司和全球其它供应商。5G是未来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的风险和威胁也就大。5G的最终竞争目标应该是打造一个用户可信赖的安全5G网络,而不是为追求速度牺牲了安全性。

  报告警告,中共采用了一个战略,把挑战美国创新领导地位的事宜作为优先事项。如果成功实现其5G野心,中共将有望重塑国际技术生态系统。因此,报告提醒川普政府不能掉以轻心。

  华为在5G上仍高度依赖美国公司的技术

  华为尽管在5G部署上拥有一定的优势,但依然高度依赖高通(Qualcomm)、赛灵思(Xilinx)和新思科技(Synopsys)等美国企业和其它全球供应商。尽管华为的海思半导体公司在开发半导体产品方面取得一些初步成功,但中共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的困难仍然是一个严重短板。而中共政府对科技领域的明显入侵可能会进一步破坏中国的未来创新。

  报告还表示,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华为的产品和服务都是高度不安全的,漏洞要多得多。此外,也有理由质疑华为设备的任何程式错误是否可能是被用作中共国家安全部服务。

  美国在今年5月基于国家安全,已经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如果美国严格执行对华为的销售禁令,华为会受到很大冲击。

   5G更像是马拉松而非短跑 追求速度绝不能以安全为代价

  报告说,5G更像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在此过程中,为5G的未来建立持久基础,安全将比速度更为重要。

  报告认为,尽管中共政府一直在积极行动,争夺5G的全球领导地位,但在5G竞争中,美国的目标不应该急于求成、只追求速度;美国的政策应该聚焦在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推动对5G未来至关重要的安全性、协作和健康竞争。

  报告还提到,美国政府可以而且必须通过投资5G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美国竞争力的新基础,在在创新中发挥关键作用。此外,“速度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未来的5G网络应从一开始就通过设计来确保安全。

  美国5G战略应涵盖五项主要工作

  报告认为,美国5G战略应涵盖五项主要工作,这五项分别为:1)优先考虑并投资5G,作为打造美国竞争力的基础;2)从一开始就确保未来5G网络的安全性;3)获得5G或超越5G的竞赛领导力和技术创新;4)寻求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更深入的协调和协作创新;5)准备好利用5G的积极影响,减少5G的来自外部的不良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