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咋办?我家女儿拒绝文胸:不舒服,是束缚(图)

京港台:2019-11-10 00:16|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咋办?我家女儿拒绝文胸:不舒服,是束缚(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女儿是个如假包换的“女汉子”,说话铿锵有力,走路好像脚下有两个不听使唤的风火轮。她喜欢孙悟空,《西游记》看了一遍又一遍,看了电视剧看小人书,如果真能投胎转世,我猜她一定许愿下辈子做孙悟空。她太喜欢那个毛猴子了,以至于有时我怀疑她是孙猴子上辈子的情人——紫霞仙子。

  

  我家的“女汉子”在长大,开始有女孩子该有的那些变化:喜欢穿裙子,即便坐或蹲的时候也完全不考虑要合理守住裙子以免走光;喜欢长头发,去理发店剪发就像小时候去打针一样,内心声嘶力竭,抱着门框不撒手;喜欢萌物,一见龙猫之类的毛绒玩具就腿软心痒痒。但是,她拒绝穿胸衣!

  当某次女儿穿紧身T恤的时候,我意识到她需要穿少女文胸了。说实话,怎么告诉她需要穿文胸的事很困扰我。

  “宝贝儿,以后,尤其是夏天,外衣里面要穿这个哦!”手里拎着特意买的漂亮的少女文胸。

  她欣喜地接过去,看了又看,在身上比了比,情绪突然降温:“为什么要穿这个?”嘟着嘴。

  “因为你是大女孩了呀!”

  

  她显然不买账。记得我小时候是很喜欢穿上这些少女文胸的,就像喜欢试穿妈妈的连衣裙、高跟鞋,偷偷往嘴唇上涂妈妈的口红一样。我耐心地给她列举了她可能认识的所有的女性,“她们都穿这个哟”,接下来又讲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女儿又拿起少女文胸,有些难为情地往身上比画了一下,然后说:“好吧。”

  本来以为此事就此告捷,然而她只穿了半天,就这半天还填充了她一卡车的抱怨:“妈妈,穿这个太难受了!”“妈妈,为什么堂哥不穿?”“妈妈,我明天可以不穿吗?”我的回答是:习惯了就好啦。哥哥是男生啊。明天也要穿!我尽量摆出大家长的架势,这或许是一种无能的表现,无法用恰当的理由说服女儿执行自己的命令时就利用威权。

  我的话显然被女儿当作了耳旁风,第二天她抛弃了少女文胸,像T台上的超模们一样真空上阵。

  怎么办呢?女汉子拒绝穿文胸。

  我需要给她讲“文胸”的发展史吗?用一个又一个故事让她对文胸提起兴趣,每次穿上文胸就被一群故事手拉手包围着?

  讲公元前2500年的时候,位于希腊半岛东南的克里特岛,女人们就已经开始用布束胸来凸显自己身材的玲珑;

  讲19世纪中叶的时候,一个叫玛丽的贵妇参加舞会时被束身衣包裹得喘不上气,把纸巾放到束身衣里吸汗,于是来了灵感,画出了文胸的草图;

  再讲文胸有个很洋气的法国名字,Brassiere,简称Bra,而且这Bra可是在1911年被载入牛津词典的……

  还能说些什么呢?还能讲每年都要举行的“维密秀场”,美丽的姑娘们有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穿着文胸,背着翅膀在T台上走得潇洒带风。或许还能讲曾经有一个台湾(专题)的搞笑女艺人用文胸一秒变格格,Hold住全场,很是火了一阵子。

  这样会有用吗?对于一个10岁的女孩子,给她说上面那一通是不是有点多了。我还是决定试试,可是刚讲了没两分钟,她就果断制止了我:“妈妈,不用给我讲这些,我不喜欢穿你给我买的少女文胸只是因为我觉得它不舒服。”

  

  “那妈妈带你一起去买,你可以试一下,我们选舒服的买。”

  “妈妈,我觉得它对我是一种束缚。”

  她懂得“舒服”,还懂得“束缚”,可见现在小学的语文教学很是不错。

  女人到底是否应该穿文胸?在网上,关于穿与不穿的争论不比甜咸粽子引发的口水战少。

  不过女儿作为一个未成年人,是需要父母监护的年纪,我当然还是会让她穿文胸,哪怕她过了18岁。除非整个社会的认知有了改变,否则作为一个保守的妈妈,我不会允许她脱下文胸。

  最终,我们的女汉子接受了她的少女文胸,突然接受的原因是因为她的两个闺蜜都穿上了文胸,她要和她们保持一致,所以不用我再费什么口舌。可这个时候,作为一个贪心的妈妈,我又有点不开心,起初她的不“舒服”、太“束缚”让我觉得女儿不同于一般女孩,而此刻她从众而穿文胸,让我觉得自己的女儿泯然众人矣。我可真是个大脑神经构造奇怪的妈妈啊,又或许所有拥有女儿的妈妈都如此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