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刚买俩月新车发动机漏油 奔驰女车主贴尿不湿维权

京港台:2019-11-9 18:31| 来源:济南时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刚买俩月新车发动机漏油 奔驰女车主贴尿不湿维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贴满尿不湿的奔驰轿车 见习记者郭梦桐 摄

  11月8日,槐荫区滨州路附近出现一辆贴满尿不湿的奔驰车,车身上贴着写有“买奔驰必备尿不湿”“新车漏油投诉无门”等字样的横幅。据车主周女士介绍,自己于4月份买了一辆2019款奔驰轿车,驾驶两个月后便出现发动机漏油现象,与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之星”)协商无果才以这种形式维权。

  新车不到半年就漏油

  8日下午,滨州路附近这辆贴着条幅和尿不湿的奔驰轿车引来路人频频侧目,车主周女士就坐在车内。她表示,今年4月份,她在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这辆奔驰轿车。“裸车23万元左右,加上购置税和一些其他费用,总共28万元。”购买新车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周女士称新车开了两个多月就出现了问题。“7月份的时候,屏幕显示机油不足。我当时就觉得有点不正常,才买了两个月的新车,机油怎么会这么快就用完了。”周女士回忆说。

  随后,周女士将车开到济南之星进行检修。“工作人员告诉我新车第一次出厂时机油加少了,他们将机油加满之后,我也没多想,就把车开走了。”然而,两个月后,汽车再次提示机油不足。周女士感觉不对劲,又将车开到了济南之星,并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疑惑,“连续出现这种情况我觉得肯定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做一次检测查看问题原因。

  周女士提供的维修估价单显示有六项维修项目,除去加机油项目外,还有缸体密封胶、曲前密、气门油封密封、气门室盖小密、气门室盖密封等五项维修。在维修估价单的右下角,还写着“因质量问题,本次维修不收费”两行字。“这都写着呢,他们承认这辆车是有质量问题的。”周女士说。

  4S店称只维修不换车

  钱没少花却买来一辆漏油车,周女士感到难以接受,她咨询了汽修师傅,得知发动机漏油还会给车的其他方面造成影响。“他们说漏机油是因为油封的问题,为了保留证据,第二次去店里我没有让他们给我修车。我原本想让他们给我换一辆新车,但是他们不同意。”周女士表示,自己选择了让步,通过咨询律师,她要求济南之星按照自己购买车辆裸车价的10%,即2万余元作为赔偿。

  据周女士介绍,济南之星起初回复称,只能向她提供免费维修,不提供其他任何赔偿。“后来协商之后,他们又说可以提供1.5万元维修券,新车本来就有3年保修期,在此期限内可以免费维修,我不需要这1.5万元的维修券。”周女士对对方提出的解决方案感到不满。

  两个月仍协商未果

  对此,记者致电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是否为质量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调查,4S店已经提出可以帮周女士免费维修和更换配件。

  “如果质量不过关的话,汽车不可能出厂,所有车辆经相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才会发放合格证,再由经销商销售出去。”工作人员说,车辆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会在三包政策范围内对车辆进行检测、维修。至于车辆漏油原因,她表示自己不是技术人员,无法解答。

  周女士表示,双方协商已经两个多月,但是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济南之星坚持赔偿1.5万维修券的方案,始终没有同意自己换车、赔偿的诉求,因此她才将车上贴满尿不湿进行维权。

  “三包政策规定,如汽车主要零配件发生故障,可以进行更换、退货。而周女士更换的配件不在主要零件范围内。针对周女士提出的问题,4S店会一直积极地进行配合协商,只是现在双方方案有所分歧。接下来我们也将进一步与周女士沟通协调。”工作人员称。

  ●马上评论

  别让“奇葩维权”成为常态

  前有“坐引擎盖哭”,后有骑马拉车“游街”,这次,奔驰女车主与4S店协商无果,被迫用上了在车身贴尿不湿这一办法进行维权,种种“非常规”手段令人瞠目。细究之下,这些行为的本意,都是希望借助“奇葩”行为引起舆论关注,从而倒逼企业出面解决问题。

  眼下,奔驰车是否真有质量问题还需进一步调查,但是无论怎样,这一案例仍触及众多汽车消费者共同的痛点:双方对于车况及车辆信息认知的不对称、常规维权申诉渠道的高成本,都令“奇葩维权”成为消费者们为数不多的可选项之一;屡屡引发舆论关注并加速了问题的解决,这种奇葩式维权又魔幻地一次次实现了自我强化。

  但这毕竟不应成为常态,一来有些消费者维权心切,很容易逾越情理法的边界引发次生问题;二来,如果这种奇葩式维权成了不二之选,那么规则与法度情何以堪?比起故障以及花式维权本身,更应引起舆论关注的,或许是正常规制与渠道失灵和不畅。

相关专题: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