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最受欢迎前总统出狱 女友:我来找你(组图)

京港台:2019-11-9 18: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最受欢迎前总统出狱 女友:我来找你(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1月8日,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被控腐败被判入狱一年半后获释,此前法院裁决可能释放数千名罪犯。

  而卢拉的女友急于与被监禁的情人团聚,在最高法院做出释放他的裁决后不久,她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我来找你,等我。”

  

  挥舞拳头离开囚禁地

  据法新社11月9日报道,74岁的卢拉身穿黑色T恤和西装夹克,离开南部城市库里蒂巴的联邦警察总部关押所时挥舞着拳头,很快就被支持者和记者团团围住。

  他获释的几个小时前,卢拉的律师要求立即释放这位左派偶像,他因被控腐败和洗钱罪名获刑8年零10个月。

  

  暂时获释 还要继续上诉

  周四晚些时候,最高法院推翻了一项要求被定罪的犯人在第一次上诉失败后入狱的规定。卢拉是数千名可能从这一决定中受益的罪犯之一。

  这些罪犯将恢复自由,直到他们用尽自己的上诉权利。观察人士说,在涉及到有能力支付昂贵律师的人的案件中,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受这项裁决影响的许多人都是政治和商业领袖,他们被卷入了2014年开始的一场大规模腐败调查。

  卢拉的律师克里斯蒂亚诺·扎宁(Cristiano Zanin)早些时候说,卢拉“非常平静”,最高法院的裁决给了他“伸张正义的希望”。“我们的司法斗争仍在继续,我们的重点是使法律案件无效。”

  “支持者希望卢拉离开被绑架580天的房间,走在人群中,他拥抱人们,我们拥抱他,分享这个特殊的时刻,”在监狱外“自由卢拉营地”的协调员罗伯托·巴乔(Roberto Baggio)称。

  情侣经常发布卢拉狱中信息

  

  获释的卢拉与女友罗桑吉拉

  52岁的社会学家罗桑吉拉·达席尔瓦(Rosangela Da Silva)绰号“Janja”,她与卢拉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结交为朋友,在卢拉2018年4月被关押之前开始与他约会。罗桑吉拉每周都会来探监。

  卢拉结婚40多年的妻子于2017年2月去世。近几个月来,卢拉多次表达了对罗桑吉拉的爱,并计划在获释后娶她为妻。

  

  罗桑吉拉经常发布关于卢拉的帖子

  罗桑吉拉使用“推特”账号@JanjaLula,da Silva,经常发布关于卢拉的帖子。在最高法院做出释放他的裁决后不久,她发出推文:“我来找你,等我。”

  上个月,为了庆祝卢拉的74岁生日,罗桑吉拉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这位左翼领导人的照片,并补充道:“今天我只想让你在我的怀里给你无尽的爱!恭喜你,我的爱人!我永远爱你。”

  否认所有指控 指责有政治动机

  卢拉执政后,巴西从2003年到2010年经历了历史性的繁荣,他重新分配了财富,使数百万巴西人摆脱了贫困,赢得了赞誉。

  

  今年2月,他在另一起腐败案件中被判入狱近13年,目前仍面临另外六起腐败审判。

  卢拉否认了所有指控,称这些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不让他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极右翼党派的雅伊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赢得大选。

  现任总统博尔索纳罗对法院的这项裁决保持沉默。但他的儿子在“推特”上抨击了这一决定。

  卡洛斯·博尔索纳罗(Carlos Bolsonaro)在推特上写道:“数千名囚犯将被释放,并让每个人感到不安,无论他们的政治信仰如何,都会引发严重的内外社会和经济反应。”

  司法部长塞尔吉奥·莫罗(Sergio Moro)在2017年担任法官时曾对卢拉定罪,他表示,最高法院的决定必须得到尊重,但他指出,“国会可以修改宪法或法律”,以允许对被定罪的罪犯在第一次上诉后予以监禁。

  

  卢拉与女友罗桑吉拉

  

  卢拉对支持者发表讲话

  不过,卢拉获释后,其犯罪记录将禁止他恢复政治生涯。他是工人党(PT)的创始人。

  Control Risks咨询公司的托马兹·法瓦罗(Thomaz Favaro)表示,卢拉的获释可能会提振左翼,但矛盾的是,这也有助于博尔索纳罗,后者在2018年一波反左翼情绪的浪潮中上台。

  “将有更多的卢拉出现在政治舞台上,这让博尔索纳罗能够加强他作为反左翼领导人的角色,”法瓦罗说。

相关专题:巴西,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