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何君尧遇袭大公报未卜先知 “早一天”已报道?

京港台:2019-11-7 22:19| 来源:法广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何君尧遇袭大公报未卜先知 “早一天”已报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公报脸书专业相关报道 @网络截图

  香港(专题)特约记者 甄树基

  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抢先”报道立法会议员何君尧6日早上遇袭的消息,但该报厉害之处在于报道的时间竟然在事发之前一天。有网民截图发现,大公报的脸书网页早在5日晚上8时已经抢先独家报道何君尧被刺的消息。大公报事后发表声明称,脸书管理员账户疑被入侵,遭修改发布时间功能,该报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拥有“未卜先知”功能的大公报脸书专页显示(见图),何君尧卧床短片及贴文的上传时间显示为11月5日晚上近8时,片中何戴口罩,躺在病床上报平安,帖文写上:“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6日上午遇袭,被假装粉丝的蓝衣男子刺伤,后(后)送院治疗。当天11时许,何君尧在微博上发文称,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他仍然会无畏无惧。”

  网民留言调侃道:“大公报发明了时光机是不是应该拿到诺贝尔物理学奖?”又谓:“贵报昨晚已预知事件,真厉害!”不过,亦有人指出可能是操作出现错误:“它自己改了时间做昨日,应该真系今日post。”

  大公网6日晚发声明,澄清有关影片在周三(6日)早上11时54分发布,但其后面书管理员账户疑被入侵,遭修改发布时间功能,将该贴文发布时间篡改至11月5日晚上7时54分,大公网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而大陆方面的大小党媒官媒,则抓到机会纷纷大肆抨击香港的“黑色恐怖”。人民日报的短评指事件是“蓄意谋杀”,是“暴力横行、人人自危、暗无天日的黑色恐怖”。中央电视则发表“热评”文章指,“歹徒公然行刺候选人,其行为十分恶劣!乱港分子破坏选举秩序、继续搞乱香港的企图昭然若揭.......公然行刺何君尧,怎一个卑劣了得!”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在微博发文指,“他的朋友何君尧”遇袭,反映香港已经走到不允许异见的地步,“这哪里还叫民主,哪里还有法治。”

  在香港与疑似黑社会分子勾肩搭背的何君尧,经此一“刺”而跃升为大陆传媒的“抗暴英雄”,与早前获得人民日报点赞为“抗暴艺人”如成龙、谭咏麟之流已属同等货色,何遇袭的话题亦一度登上大陆微博热搜首位,不过,微博股评师“广闻博见V”质疑拍摄者专业级别的拍摄角度,忘记了“突发性”,没大一丝一毫突而其来的慌乱。但这条微博因惹起太大争议已删除。

  至于何君尧的伤势,传媒引述屯门医院方面的消息指,他被刀刺中位置,伤口深1.5厘米,现已完成“手术”。对建制派议员何君尧遇袭,特区政府发表声明予以谴责,但却被批评厚此薄彼,因为之前早有民主派议员邝俊宇遇袭受伤,但政府却视若无睹不发一言,区议会候选人民阵召集人的岑子杰,更被三名南亚裔大汉用铁锤袭击头部倒地淌血,也只有警方跟进,至今未有人绳之于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