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照片:民国时期的著名美男子,个个英气逼人

京港台:2019-11-7 07:33| 来源:今日头条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老照片:民国时期的著名美男子,个个英气逼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人们心中民国时期美男子几乎就是长袍马褂。当然,民国时期也出现了很多美男子,也许他们没有在民国美男排行榜上,或者是被他们的才华掩盖了。今天咱们不看排名,只盘点几位著名的美男子,让人们回顾一下民国那个时代。第一位是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陆军二级上将,枣宜会战中在南瓜店阵亡,抗战中牺牲的最高军衔将领,张将军浓眉大眼,脸型棱角分明,刚毅的外表下有一颗热忱的爱国之心。

  

  国学大师南怀瑾,出生于中国浙江温州,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中国古代文化传播者、学者、诗人、武术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 历任台湾(专题)政治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及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气质儒雅,风度翩翩。

  

  金焰,中国的第一代影帝,原名金德麟,出生于当时的朝鲜(专题)汉城(今韩国首尔),后来加入中国国籍,外表刚毅俊朗,十分符合东方的审美,凭借着英俊的外表,金焰主演了近30部影片是那时当之无愧的万人迷。

  

  著名作曲家,人称“歌仙”的陈歌辛,出生于江苏南汇(今上海浦东),虽然现代人没几个记得他的,但是在当时他也是风靡一时的名人,代表作有《玫瑰玫瑰我爱你》、《凤凰于飞》、《恭喜恭喜》 、《夜, 上海》等名曲。

  

  顾维钧, 江苏省嘉定县(今上海市嘉定区)人,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著名的外交家,最著名的事迹就是1919年巴黎和会上拒绝签字,曾任国务总理,年轻时期的顾维钧外表同样棱角分明,眼神坚定,气质非凡。

  

  刘纪文,国民党政要,字兆铭,祖籍广东顺德,曾任民国南京市市长。1910年加入同盟会,也算是当时民国的元老,他最出名的事迹,是跟当时的民国第一夫人宋美龄曾经说谈过恋爱。

  

  朱家骅,字骝先,浙江省湖州府吴兴县(今湖州市吴兴区)人,中国近代教育家、科学家,政治家,中国近代地质学的奠基人、中国现代化的先驱,曾任中央研究院代理院长。

  

  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四大名旦之首,对京剧旦角表演艺术的提高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也成为了梅派男旦的重要奠基人。每个时代的审美不同,跟如今的人们喜欢“小鲜肉”不同,民国时期, 即使是身为旦角的京剧大师,身上也绝无一丝“娘”,脱下戏服的梅兰芳,也是一位儒雅而又英气逼人的美男子。

  

  胡适原名嗣穈,学名洪骍,字希疆,笔名胡适,字适之。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徽州绩溪人,以倡导"白话文"、领导新文化运动闻名于世,胡适年轻的时候,外表清秀儒雅,风度翩翩,也是美男子一枚。

相关专题:老照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