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正北京见林郑:“充分肯定” 撤换传言已破除?

京港台:2019-11-7 06:00|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韩正北京见林郑:“充分肯定” 撤换传言已破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早(6日)在北京接见香港(专题)特首林郑月娥。韩正表示,习近平(专题)在上海亲自会见林郑,充分肯定她和特区政府的工作,希望林郑可以牢记嘱托,带领香港管治团队再出发、再前进。有分析指,此言破除了之前外界撤换特首的观察,但也有观点认为未必如此。

  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早(6日)在北京接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韩正表示,习近平在上海亲自会见林郑,充分肯定她和特区政府的工作,希望林郑可以“牢记嘱托”,“带领香港管治团队再出发、再前进”。有分析指,此言破除了之前外界撤换特首的观察,但也有观点认为未必如此。

  综合媒体报道,韩正与林郑月娥今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公开会面。这是自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两人首度公开会面。参与会见的还包括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特首办主任陈国基等。

  韩正将反送中示威定性为“暴力活动”,称支持林郑及港警“止暴制乱”。他还提到,中共会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管治港澳特区。

  林郑月娥则表示,本月4日获习近平接见,让她有“很大的鼓励”,让他们在“止暴制乱”方面下了更大决心。她还提及特区政府已经逮捕了逾3000人,其中超过3分之1是学生。

  台湾(专题)《自由时报》认为,此次会见,韩正的表态破除了之前外界撤换特首的观察。但香港《苹果日报》则指出,2005年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于中南海会见董建华时,亦表明对他和特区政府工作“充份肯定”,结果在会面5日后,董建华就于同年3月10日宣布“因身体问题”辞职。2016年习近平亦对时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及特区政府工作“充份肯定”,但梁于不足一个月后,就以家庭原因为由宣布不角逐连任。

  香港浸会大学高级讲师吕秉权在4日习近平会见林郑月娥后曾表示,“这种会见来讲,不论这个特首是怎么样的, 这个中央的语言基本上都是客气的, 包括对以前已下台的董建华,或者是不寻求连任的梁振英,都不会在这个通稿里面有批评的说话, 也只会正面的说话,以免这种不满白热化。”

  据《香港01》报导,香港商界传出已在找寻新的特首替代人选,目前传出的第一人选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并传出已有地产商“押注”,也有另外建制派中的不同势力人士,展开悄悄运作,想要为顶替林郑人选出力。

相关专题:香港,韩国,北京,川普,韩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