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逃犯条例”的漏洞 成功让他逃过法律的制裁

京港台:2019-11-6 23:2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逃犯条例”的漏洞 成功让他逃过法律的制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港人在台犯罪逃回港,台人在港犯罪逃回台,原来是一个犯罪漏洞。”

  港台再现“陈同佳”翻版?台湾(专题)《联合报》5日援引《南华早报》报道称,一名台湾男子10月6日到香港(专题)抢劫后同日返台,是继陈同佳之后,第二个因为港台之间没有“引渡条例”和正式司法互助关系而受益的罪犯。《联合报》将该男子形容为“台版陈同佳”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名台湾男子10月6日上午抵达香港后,假扮做顾客进入尖沙咀么地道一家钟表店,用疑似手枪的武器威胁一名31岁的店员,抢走两支表,价值达港币99万元(约台币383万元)。嫌犯逃离店外时被店员追赶,扭打过程中武器掉在地上。后来该武器被证实是空气枪。

  报道称,香港警方搜索附近区域,但嫌犯往河内道方向脱逃成功。警察在调出监控录像带后,查到嫌犯搭出租车前往机场。一位执法人员表示,“嫌犯在抵达香港的同一天逃往台湾”。该名嫌犯据悉持有台湾旅行证件。

  报道还援引不具名港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港警尝试与台湾当局证实嫌犯身分,但该嫌犯“现在是自由人”,除非他返回香港,否则不太可能被起诉。又或者该嫌犯必须先透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缉,那么如果他到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则可以在被捕后引渡到香港。

  《联合报》在报道中将该嫌犯形容为“台版陈同佳”。并称其是继陈同佳之后,第二个因为港台之间没有“引渡条例”和正式司法互助关系而受益的罪犯。

  2018年,陈同佳与女友赴台湾旅行,他在途中将女友杀害抛尸并逃回香港,于去年3月13日被香港警方拘捕。因陈同佳杀人抛尸的地点是在台湾,香港与台湾之间没有签订刑事司法协助安排和移交逃犯协议,陈同佳无法被移交至案发地台湾受审。港府为了填补法律缺陷和漏洞而启动修例程序,却遭到反对派阻挠,并不断散布谣言煽动示威。最终演变出一系列暴力冲突

  

  陈同佳涉嫌杀害潘晓颖并用行李箱藏尸。图源:港媒

  而在这场“修例风波”中,民进党当局及蔡英文本人屡屡扮演推波助澜的角色,不但声称不同意港府以“一个中国”为前提修例;拒绝以“修法”为前提的个案移交;不会在《逃犯条例》修订的前提下与港府协商,即使修例通过亦不会同意与香港进行移交事宜云云。民进党还与“港独”分子黄之锋、何韵诗等人见面,更扬言以所谓的“人道救援”方式给予赴台港人协助。

  今年4月,陈承认4项被俗称为“洗黑钱”的“处理犯罪得益罪”,在香港被判监禁29个月。10月23日9时许,陈同佳在香港西贡壁屋监狱刑满出狱。对于已经表明愿赴台自首的陈同佳,民进党当局却进行政治操作,态度和说法前后不一,一变再变。

  

  23日上午,陈同佳出狱现场。图源:香港“东网”

  如今台媒曝出“台版陈同佳”一事,有台湾网友直言:港人在台犯罪逃回港,台人在港犯罪逃回台,原来是一个犯罪漏洞。他感叹,“好一个‘反送中’”,这种保护坏人的诉求竟然有这么多人力挺!

  

  有网友担忧:这下罪犯都知道漏洞在哪;不是危言耸听,如果在香港民众暴乱的现场趁机抢劫,抢完马上回台湾,成功率极高;果然不出所料,台港两地会成为有心犯罪者的天堂。

  

  

  

  还有网友指责蔡当局称,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为了政治理由不补漏洞,两地民众的生命财产都不在蔡当局眼里。还有人喊话蔡当局:那些为了政治利益的政客们,损害的公义回来报仇了。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