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商务部长:美中贸易协议乐观 很快松绑华为(图)

京港台:2019-11-5 00:3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商务部长:美中贸易协议乐观 很快松绑华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对本月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表示乐观,还说放行美国企业向华为(专题)出售零件的许可「很快」就会发布。

  美国总统川普昨天在白宫告诉媒体,一旦协议敲定,就会在美国签署;他在结束一趟纽约(专题)市的行程后说:「首要之务是我想签署这份协议,对我而言,签署地点根本不是问题。」

  罗斯表示,智利因国内动乱取消主办亚太经合会(APEC),使美中无法在场边举行峰会签署协议后,美国的爱阿华州、阿拉斯加、夏威夷、甚至中国各地,都可能成为川习签署协议的地点。罗斯称这项协议「尤其複杂」,美国也确信,双方对彼此所达成的共识,有著非常正确、清晰与详细的认知。

  罗斯在曼谷接受美国财经媒体专访时说:「我们目前态势良好,也取得不错进展,没有理由签不成。」但被问到协议能否如期在本月签成,罗斯仍说「是否又会稍加拖延,谁知道呢,总有这样的可能」。

  中国在这项第一阶段协议裡将加购美国农产品、保持人民币(专题)汇率稳定,以及向美国公司开放金融服务市场,北京希望藉此换取美国打消12月15日再对包括智慧手机等中国货品加徵关税的措施。

  罗斯正出席东南亚国家协会高峰会(ASEAN Summit),他重申川普政府尚未允诺是否暂缓12月这波加徵关税之举,还说两国后续阶段的贸易协议,取决于中国的相关立法与落实机制,「没有这些,谈出的协议不过是堆废纸」。

  川普今年6月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在G20峰会场边举行川习会时允诺,将准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特定零组件,但至今仍未宣布。罗斯说,相关许可「很快便会放行」,称美国政府已接获260件申请。

  罗斯还淡化由中国所支持、16国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重要性。根据这项协定,经济规模相当于全球经济1/3的RCEP将互降关税,亚洲各国领袖预计在这次东协峰会后宣布RCEP将取得突破。

  罗斯说:「RCEP算不上是协议,它不是自由贸易协议,远不像是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也比不上我们跟日、韩各别达成的自贸协议。我不认为你们想去吹捧RCEP,那不过是级别很低的协议。」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