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书豪完成首秀,著名评论员:索性来中国队吧(图)

京港台:2019-11-4 11:0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林书豪完成首秀,著名评论员:索性来中国队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一节还剩9分45秒,林书豪罚球命中,拿下中职篮联赛(CBA)第一分...

  

  

林书豪拿下CBA第一分 视频截图

  昨天(3日)晚上,前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员、CBA首位华裔(专题)外援林书豪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上演CBA首秀。

  此役,他拿下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帮助北京首钢男篮以103-81战胜天津先行者,取得开门红。

  

  

完成2+1 视频截图

  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林书豪理所当然地受到了天津队更多“照顾”,一开场,就遭到天津队的包夹防守。

  也许是第一场比赛的关系,上半场,林书豪的手感并不理想,6投仅一中。不过他在严密防守下送出了5次助攻,体现了良好的大局观。

  

  

面对包夹送出助攻 视频截图

  下半场,林书豪开始发力,第三节他独砍14分,带领北京队将比分反超。北京男篮主帅雅尼斯显然对林书豪下半场表现的复苏感到高兴,在爱将完成一次一条龙上篮得分后,雅尼斯朝着林书豪大喊。

  

  

反击一条龙 视频截图

  赛后林书豪表示,雅尼斯当时和他开玩笑说,“为什么等这么长时间你才有这样的表现?上半场打得不太好,第一场比赛有些紧张,没有打出侵略性。下半场我就坚持了自己的打法,不用想太多。”

  此外,林书豪还表扬了自己的对手,“他们用全力去打,防守很好,我们上半场没有表现很好是因为他们防守很棒。”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到重点照顾,林书豪在比赛中膝盖出现血迹,但他任然坚持,直到第四节主帅将其换下。

  

  

林书豪膝盖处有明显血迹 @视觉中国

  对此,林书豪赛后表示,这是CBA送给他的“见面礼”,欢迎他的到来。

  整场比赛,除了5投0中没有开壶的三分球,林书豪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无论是下半场逐渐稳定的中投,还是果断突破对内线造成杀伤,亦或是运转球队的能力,都体现了这位久经沙场老将的实力。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本场比赛林书豪的罚球为12中11,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也为年轻球员作出了榜样。

  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赛后也在微博上开起玩笑,让林书豪代表中国队打球,“林书豪CBA首秀非常成功,25分9助攻6篮板。尽管三分球还没找到感觉,但他打球从不拖泥带水,支配球的效率之高,太值得我们的后卫学习了,或者,索性让他加入我们国家队算了。”

  

  

微博截图

  此前,林书豪对归化球员一事也表过态,“这个事情是一直都有考虑的事情,但是这个事复杂,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做出的决定,需要多方面的考虑。过去一年经历这么多伤病,我没法考虑这件事。我考虑的是恢复健康和北京首钢的这个赛季,没有考虑那么遥远这个事情。”

  纵观整个CBA联盟,天津队的实力只能算中游,能给北京男篮及林书豪的压力有限,这位华裔外援在面对强敌时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能否在CBA刮起“林旋风”,我们拭目以待。

  “进一个三分就捐3000”

  昨天的比赛,还有一点非常有趣的是,林书豪在赛前表示,这个赛季每进一个三分球,就会捐3000元给公益组织。另外他也会把自己的球鞋送给球迷,“篮球是我的爱好跟梦想,但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需要帮助跟鼓励的人,所以希望“三分心”能帮助更多北京的孩子们坚持跟完成他们的梦想!”

  

  

微博截图

  但可惜的是,昨晚的林书豪并没有投进三分,他在赛后也表示,“投篮应该投得更好,不过这是第一场,我们一步一步走。”

  

  

林书豪将球鞋送给了小球迷 @视觉中国

相关专题:林书豪,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