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式找零法”往往让老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京港台:2019-10-29 23:53| 来源:网络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中式找零法”往往让老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餐馆遍布全世界每个角落。在外国一些偏远的地方,你可能找不到一家麦当劳或肯德基快餐店,但是基本都能见到至少一家中餐厅的身影。不过本文想介绍的不是中餐馆,而是一些中餐馆流行的“中式找零法”。因为这个“中式找零法”往往让老外想破脑袋都想不明白,只能留给收银员一个懵然不已的表情。

  

  很多人都知道,外国人的数学特别差,一些中国人想都不用想,就能算出来的简单数学,很多老外只能靠计算机才能算出答案,一旦计算机出现故障,收银员就会紧张得手心出汗,如临大敌。

  话说在英国街头有这么一间小卖店,专卖热气腾腾的中国式包子。这家店其中一名收银员是一名中国女留学生(专题)。在收钱的时候,这位留学生时不时就用上“中式找零法”,让老外一面懵然。

  举个例子,一个老外顾客来店里买了6英镑的包子,递给收银员一张10英镑。收银员问:“你有一块钱吗?”老外当然就懵然了,“我明明只买了6英镑的东西,给你10英镑,你应该给我找零才对,干嘛还要再问我拿1英镑?难道我是买了11英镑的东西,而不是6英镑?”

  这时候中国留学生就会解释,“如果你多给我一英镑,我可以直接找回你一张5英镑啊。”但老外还是不明白,“但你为何不直接给我找回4英镑呢?干嘛要找5英镑给我?

  其实这种“中式找零法 ”除了让英国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外,很多美国人也同样想不明白。小编在美国超市付账时,希望能得到“中式找零法”,但往往把收银员给弄糊涂了。

  举个例子,小编买了20.06美元的东西,给了收银员一张面值20美元的纸币,一个面值10美分的硬币币,再给一个面值1美分的硬币。这个时候,收银员往往露出非常疑惑的表情,好像在说:“你给我20元+10美分就对了,干嘛还要再给我一分钱?”

  这种情况下,有的收银员就会疑惑的在收银机里输入20.11,发现收银机显示找零0.05,这时才似乎明白点什么。

  有几次遇到的收银员,干脆直接还我1美分硬币,还好心告诉我说,“你给我20.10就够了,你多给了一分钱”这时我就告诉她,我给她1美分,是希望她能找我一个五美分的硬币,而不是4个1美分的硬币,这样我的钱包就无需装太多沉甸甸的硬币了;虽然我这么解释了,但那些收银员还是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那时候我就会忍不住想:“到底是我们中国人数学太好,还是外国人数学太差了?谁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