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使馆前长跪不起…大批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维权

京港台:2019-10-27 23:46| 来源:星洲日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使馆前长跪不起…大批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维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有200多名中国公民前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维权,控诉马国MBI公司以网上传销方式诈骗资金,要求返还被骗钱款。对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连发三则声明,表示将致力维护在马中国公民合法权益,要求该公司返还被骗钱款,使馆已召开法律谘询会,并敦请马国尽快调查,并呼吁中国公民遵守马来西亚法律。

  

  网传照片显示,大批中国公民前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维权,控诉马国MBI公司诈骗资金。

  综合媒体报导,MBI透过所谓的"游戏理财平台",几年前开始在中国进行传销诈骗活动。2017年开始,中国警方和马来西亚警方就针对MBI展开打击行动,抓获多名犯罪分子,创始人张誉发也被警方扣押,不过该集团并未就此消失。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20日邀请马当地华人(专题)律师在吉隆坡Maluri酒店举行法律谘询会,向近日来马中国籍MBI金钱游戏涉案人提供法律谘询,介绍与此案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促请涉案人合法理性维权。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导,当天超过150名中国公民在酒店与中国领事馆会见,闭门讨论相关事宜。一位当事人表示有数百万中国人受骗,"我们会持续以合法及和平的方式来维权,若问题依旧无法解决,相信还有更多中国的受害者会来马来西亚。"

  另一位当事人则表示,他们感谢中国大使馆对他们的关爱,可是法律途径解决不了问题,"我希望政府可以采取紧急法令拿下投资公司负责人,面对面谈判解决问题。"

  网上更有民众披露,为维权,上百名中国公民聚集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前长跪不起,场面震撼。

  对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连发三则声明。声明指出,其代表在律师协助下已向马警方报案,要求对MBI公司进行调查,讨回涉案钱款。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一直致力维护在马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在职责范围内对有合理诉求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目前,使馆已在职责范围内为涉案人提供协助,推荐当地律师,召开法律谘询会,并敦请马警方重视此案,尽快启动相关调查。

  大使馆表示,目前赴马来西亚的MBI涉案中国籍人员的代表在律师协助下已向马警方报案,要求对MBI公司进行调查,讨回涉案钱款。

  同时,大使馆指出,外国公民在马来西亚聚众示威属违法行为,希望在马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不要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持旅游签证来马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行为涉嫌违反马移民(专题)法,外国人在马参与聚众集会,还将触犯马相关法律法规,可能招致于己不利的法律后果。"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