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死亡货车"司机开柜后吓傻 或遭人贩集团卸门塞人

京港台:2019-10-26 05:38|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死亡货车"司机开柜后吓傻 或遭人贩集团卸门塞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9人,一辆货车,一条不归路。如今,英国“死亡货车”仍有很多谜团亟待解开。

  目前,埃塞克斯郡警方仅逮捕了一位嫌疑人,即25岁的北爱尔兰人、货车司机莫·罗宾逊(Mo Robinson),并已对其延长拘留24小时。该郡警方也已启动受害者遗体转移程序,随后将进行尸检以确认死因。

  24日,该郡警方曾称,货车上的39具尸体为31名男性、8名女性,据信为中国国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则在25日发表声明称,使馆公参已与英国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北爱尔兰警方已在23日凌晨事发后连夜突袭了罗宾逊位于北爱尔兰阿马郡的家,以及当地另外两处房产。知情人士称,警方已取走了电脑以作为调查资料,英国国家犯罪调查局则表示,正在努力确定“可能参与其中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目前,还不清楚这39人是在何时、何地进入了货车后部的冷藏集装箱,也不知道罗宾逊对此是否知情。

  根据现有的信息,货车的牵引部分是从都柏林出发,在20日经霍利黑德进入英国,而箱式拖车部分则是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出发,在23日零点30分于珀弗利特港口与牵引车汇合。凌晨1点05分,罗宾逊驾车离开港口,并在约半小时后拨打了急救电话,警方也随后赶到。

  据《伦敦晚旗报》报道,一位目击者称,罗宾逊在打开货柜查看时一度“吓傻”,自称是其朋友的人则纷纷表示,罗宾逊“100%是无辜的”,“他连苍蝇都不会伤害”,与他共事多年的另一位货车司机也说,他“为人非常温和,热爱货运事业”,其家人则表示,他“身上一根坏骨头都没有”。

  尽管以上种种都是司机亲友的个人看法,但如果罗宾逊真的与此事无关,这起案件还会有机会发生吗?可能性依旧存在。

  “便利”的冷藏集装箱

  泽布吕赫港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科恩斯(Joachim Coens)24日曾说,受害者在该港进入集装箱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港口会仔细检查所有集装箱是否密封完好,如果是完全密封的冷藏集装箱,二氧化碳检测仪和嗅探犬都派不上用场,但也因为确认了是完全密封的,所以在那段时间里人不可能潜入集装箱,而在装船前,工作人员也会进行二次确认。

  科恩斯还说,集装箱内藏匿有人的情况其实“非常常见”,但一般不会超过10个人,39人已经是极为罕见的人员规模。

  不过,有知情人士向《每日邮报》表示,尽管泽布吕赫与珀弗利特港都配备有热成像摄像机,但由于冷藏集装箱温度过低,热成像摄像机往往无法很好地工作。而用于货车的X光扫描仪往往要花上一个小时才能完成检查,因此港口通常只会随机抽查,而一些老式扫描仪同样无法探知带真空的冷藏集装箱内的情况。

  知情人士称,在冷藏集装箱抵达珀弗利特港后,出于保冷保鲜需求,工作人员一般不会打开箱体,该港也没有相应的人力物力。据了解,珀弗利特货运码头占地92英亩(37公顷),一年经手的箱体拖车及集装箱等业务25万件,车辆进出口量达40万辆。

  但当地人同时也表示,即使冷藏集装箱顺利过关,里头的人也不会好过,一旦开了冷气,温度将变得极低,如果关闭了冷气,真空环境也将会使人窒息。一位安保工作人员说,“棺材里的空气可能还比它多一些吧。”

  “卸门塞人”的贩运团伙

  那么,这39人是否有可能在集装箱抵达珀弗利特港后才进入集装箱呢?

  目前,英国警方还未披露司机对此事是否知情、货车最终将开往何处,比利时官员则提出,在集装箱离开泽布吕赫港前,受害者可能已在零下25℃的环境下被困了至少10小时,因此上述猜测暂时无法得到证实。不过,英国公路货运协会(Road Haulage Association)对此有话说。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伯内特(Richard Burnett)指出,一直以来,一些货车司机其实也是移民(专题)贩运团伙的受害者,司机会被“周复一周”地盯上,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多年。货车司机必须谨慎选择停放地点,在检查密封装置时也要加倍小心,以免有人闯入货柜之内。

  根据英国内政部规定,货运承运人及司机均需进行检查,以确保车上没有移民。但伯内特说,最近几周,已有多位司机遇袭,其中一位还是在“清晨被枪声叫醒的”,而移民贩运团伙的手法也“极为老练”,“他们会在车顶开孔,将门拉开,卸下门闩,再重新装上。”

  该协会政策及公关事务总经理罗德·麦肯齐(Rod McKenzie)补充说,如今,人口贩运团伙也已逐渐摒弃了设置路障、威胁司机等传统手段,采取了更为隐蔽的方式。

  “他们会将货车后方的铰链卸下来,打开厢门,让移民上车,然后再将铰链重新安上去,而司机对此一无所知——他们会趁司机睡觉或是在忙其他事情的时候动手,”麦肯齐说。等到司机对货车进行常规检查时,由于锁头的部分并没有留下明显的痕迹,司机往往无法发现异常,即使他们检查得再频繁也是一样。

  麦肯齐认为,司机加强自检固然重要,但他们更加需要的是执法部门的支持,英国、爱尔兰及其他欧洲国家的执法部门应尽快行动起来,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手段打击人口贩运团伙,而非受人摆布的移民本身。

  “移民都是些铤而走险的人,处于整个链条的尾部,而蛇头才是不顾他人安危、惯耍手段的坏人,”麦肯齐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