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想活到85岁?研究指这种性格的人寿命较长

京港台:2019-10-24 23:57| 来源:每日健康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想活到85岁?研究指这种性格的人寿命较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心理健康会影响生理健康吗?事实上,面对生命如果有更积极、乐观的态度,确实可能带来许多正面的生化效益,许多医师之所以提醒病人正面看待病情的原因也在于此。内在情绪以及我们对生活的观点,同时也可能决定寿命长短。新的研究就指出,乐观的人确实比不乐观的人活得更长久,且在越高龄者的身上效果越明显。

  国际科学媒体《LiveScience》报导指出,波士顿(专题)大学医学院针对超过6万9千名,年龄届于58至86岁的女性医护从业人员,以及1千4百多名的退伍军人,追踪过去30年的数值变化发现,对人生最乐观的人,与最不乐观的人相比,活到85岁以上的机率高出50至70%。而且,受试者中最乐观的人,平均比最不乐观的人,寿命延长11%至15%。

  该项研究在剔除可能影响寿命的特定因素,如心脏病、癌症、忧郁症病史等因子后发现,统计结果仍然呈现相同趋势。研究团队指称,过去的研究发现心理健康对身体的效果,包括罹患慢性病的风险较低、早逝猝死的风险较低。这是第一个直接分析乐观程度与寿命长短的联系的追踪研究。

  乐观有助建立养身习惯 减少极端情绪反应

  再深入分析乐观程度与生活习惯的交叉比对,研究团队发现,乐观的人确实比较容易养成促进健康的行为习惯,包括抽菸比例、饮酒、运动、饮食等等。论文作者指出,乐观主义可能促使他们更倾向不抽菸、少喝酒、多运动、均衡饮食,也增加他们对这些欲望的抵抗力。同时,乐观的人也比较容易渡过生命中的压力期,并且在压力状态之下,显现出比较少的极端情绪反应。过去有研究发现,要增强一个人的乐观情绪,写作、冥想、咨商疗法能产生帮助。

  尽管如此,但这篇研究主要研究对象为社经地位较高的白人,未纳入其他社会属性的族群样本。此外,这项研究也未能考量影响一个人乐观程度的外部因素,例如是否失业,是否曾经历亲人死亡等。因此,虽然研究结果显示乐观与长寿有关,却非表示两者属于必然的因果关系。该篇研究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中。

相关专题:长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