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中央决议对美持久战? 多管齐下国内外一起上

京港台:2019-10-23 06:33| 来源: 陆凡客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习中央决议对美持久战? 多管齐下国内外一起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对美国准备持久战,为应对经济持续下滑,中共官方推出“夜间经济”,鼓动民众享受“夜生活”。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在国会作证说,中共对美国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供应链、军事和关键设施系统的网络攻击加剧。世界贸易组织一份文件显示,中共拟向美国寻求报复性制裁约24亿美元。

  

  18日,经济学教授向松祚发文指出,官方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显然被高估,文章旋即遭删除。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表示,跟美国作对的没一个有好下场,中国的大环境只会是一年不如一年。

  美国安德森管理学院教授俞伟雄引用美国智库一份报告指,中国整体经济规模比官方数据小了约12%。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认为,中国经济缺乏有自主研发、技术,不可能转到高品质发展,光靠偷窃,但现在偷窃的手也被川普斩断了。

  经济危机迫在眉睫,中共鼓动百姓享受夜生活

  台湾(专题)联合新闻20日报道,中共官方正在以推动“夜间经济”应对经济持续走低,鼓动民众下班后别急着回家睡觉休息,而是好好享受“夜生活”。

  中共国务院办公厅8月底公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西安等地,早已纷纷推出相关政策,积极推动“夜间经济”。

  上海此前发布“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打造一批夜生活集聚区,推动上海“晚7点至次日6点”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

  为响应这项政策,上海两家历史悠久的老牌影院—大光明电影院、国泰电影院已于7月15日宣布,率先成为上海第一批“24小时影院”。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随后也宣布,推出100多家夜间对外开放的文化旅游设施,包括夜间野生动物园;上海多座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也配合当局延长开放时间。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也发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提出在多区,培育首批“夜京城”生活圈,刺激居民夜间消费。

  经济观察报曾发表社论说,居民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了60%,成为中国经济的主动力。衣食住行用、文化旅游体育等等,伴随着消费潜力的释放,可能崛起一个千亿甚至万亿的市场。

  然而,随着经济下滑,企业利润下降,中国居民的收入也在减少,成为消费减速的主要原因。

  日本(专题)经济新闻在江苏省和上海市的调查显示,经济减速导致加班和节假日上班减少,正在对工资产生影响。

  报道指,在物价上涨的背景下,对前景感到不安的消费者转向节约开支。零售业销售额的增长目前低于8%,这从侧面印证了目前消费减速,主要原因之一无疑是收入增长乏力。

  一方面是收入减少,另一方面是医疗、教育、养老、住房等方面的支出不降反升,压缩了居民消费的空间,降低了他们的消费意愿。

  美官员:中共加强网攻美通信技术供应链

  10月16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和国家风险管理中心的助理主任罗伯特·科拉斯基(Robert Kolasky)在证词中说,“我们看到持续的高级威胁者,包括黑客、网络罪犯和一些国家,增加了攻击的频率和复杂程度。”

  他引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之前向国会提供的证词说,中共对美国展开“最活跃”的间谍活动,“中共对我们核心的军事和关键设施系统的攻击”不仅持续,而且在增加。

  “中共针对美国政府、企业和盟友的网络间谍活动很活跃,中共是美国及其盟友的战略对手。”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籍国会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在听证会上说,“我们的对手正在积极利用供应链中的漏洞,来伤害我们(美国)的经济和安全。”

  他表示,这些漏洞导致了“知识产权盗窃、数据泄漏和机密信息泄漏”。

  他还说,“保护美国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供应链免受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和中共华为(专题)等公司(的攻击),是一项复杂的挑战”。

  贸易争端持续中共向世贸组织寻求报复美关税

  多家外媒报道,一份于周一21日披露的世界贸易组织文件显示,中共拟就2012年反补贴关税一案,向美国寻求报复性制裁约24亿美元,作为美方不遵守世贸裁决的制裁。

  根据这份文件,为了回应美国持续不遵守世贸争端解决机制(DSB)的建议与裁定,中共要求世贸授权,对美国24亿美元的商品中止关税减少及其他义务。

  中共早在2012年提出上述申诉,认为美国对中国出口商品滥用反补贴关税,影响产品涉及太阳能板、风力发电塔、钢瓶,以及铝型材,这些出口额高达73亿美元。在今年7月,世贸上诉法官裁决,美国对中共实施的反补贴关税不符规定,要求美国必须取消这些关税,否则可能面临中共制裁,美国不回应。[page]

  官方公布第三季度GDP,经济学家撰文遭封杀

  《自由亚洲电台》21日报道,中共周五18日公布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6%,官方承认为近30年最低,显示中国经济放缓情况进一步恶化。

  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向松祚同日在微信发文指出,目前官方公布的GDP资料显然被高估,他根据地方财政资料数据,暗指实际情况可能是低速成长甚至是负增长。

  这篇文章发出后,旋即在微信公号上遭删除,继而在整个微博、微信网路上被“和谐”。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向松祚文章被删除在中国是常态,真相从来不允许停留在中国的网路上。贺江兵表示,2018年底他曾发出一条预言性的推文戏谑中国将持续走向颓势。

  贺江兵说,大家都不看好2019年,他却非常“看好”,到2029年,你会感慨的说,回首过去10年,2019年是最好的一年。只会一年更比一年差。大环境肯定会很差的,从去年以来中美交恶,跟美国作对的没一个有好下场。它形成的敌对形势,一年、两年不会扭转。

  中共发改委驳外界质疑,贺江兵:即使按官方口径增长也较低

  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袁达在周一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个别外媒质疑中国经济数据,认为中国经济是“严重放缓”,这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站不住脚的。

  《美国之音》21日报道,贺江兵对美国之音表示,即便按照官方口径,增长速度也是比较低的。

  贺江兵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存在多种因素。贸易战对出口的打击,企业的税费过重,特别是民企。民企是民不聊生,它一旦不堪重负就会停产或者减产,就会带来失业,失业或者降工资,这样就会影响内需。内需不旺盛,有内部原因也有外部原因。

  贺江兵认为,目前中共当局“减税降费”力度仍然不够,税费基数大,降税幅度较小,难以起到经济增长的效果。

  贺江兵认为,第一,从高层的角度,高层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民企肯定就恐慌,那就是做跑外企,做死民企,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从去年以来“不忘初心”,初心就是取消私有制,民企可以退场论,还有在外企里面建党支部,民企里面也有。这种情况下让大家非常没有信心。

  中国整体经济规模比官方数据小12%

  美国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教授俞伟雄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很明显,中国的GDP没有办法完全反映中国经济成长的现象。”

  他引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今年3月发表的一份报告指,从2008年至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每年被夸大约2个百分点,整体经济规模比官方数据小了约12%。

  中国民营经济向来是整体经济的一大支柱,贡献了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然而随着新一轮“公私合营”来袭,国进民退加剧,民企的纷纷倒闭为中国经济增长蒙上一层阴影。

  财经媒体撰稿人叶昭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今年8月回国考察,发现许多广东的民营企业业绩下滑剧烈、将近“腰斩”,沿海很多工厂因土地成本高、利润低而关闭,工人找不到工作而回归农村。他有一位搞批发业的朋友的公司曾经的年度营业额可达七八百万,现在不得不回到工地上工作。

  谢田:中共靠偷窃发展的手已被川普斩断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谢田说,“为什么企业家没有信心?出口的问题、贸易战的问题、产能过剩的问题,他们都看得很清楚。中共现在是政府没钱了,尤其是最珍贵的外汇储备迅速减少,自己国内人民币(专题)流通也出现问题,所以中共现在开始‘杀富济共’,抢劫私营企业。”

  谢田估计,当民企大规模倒闭,除了加剧失业速度,还会带来金融泡沫破灭和银行坏账的问题。

  谢田说:“(经济)品质不是它想上就上,中国一直讲要腾笼换鸟、升级换代,但是它没有自己的研发、技术,不可能转到高品质发展。你光偷窃,现在偷窃的手也被川普斩断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