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看看西班牙记者的站位,香港记者明白了吗(组图)

京港台:2019-10-22 12:0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看看西班牙记者的站位,香港记者明白了吗(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香港(专题)记者

  

  西班牙记者

  19日,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蒋丽芸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段西班牙警察驱散并逮捕示威者的视频,她的关注点落在一旁拍摄的记者身上:他们在警察的身后或身旁拍摄,并没有将镜头怼上警察的脸,妨碍执法。

  这一幕,与香港记者形成鲜明对比。

  

  社交媒体截图

  通过视频可以看见,西班牙警察在前进过程中,记者们自动从一旁撤回到警察身后,防止挡路:

  

  当警察逮捕一名示威者后,记者们也只是在警察身后拍摄,腾出足够的执法空间。

  

  在警察要求后退时,记者也听从要求。

  

  视频截图

  相比之下,香港记者将镜头“怼”到警察脸上的操作,是不存在的。

  

  

  香港记者 图源:环球时报

  这也让人想起了8月一张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香港街头,一名港警因为举起了枪成为港媒的“重点关照”对象。

  

  当时,《人民日报》官微回敬了一段话——“香港街头,只有他的‘镜头’对准暴徒”。

  

  图源:@人民日报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