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贾跃亭申请破产后 北京乐视大厦将低价拍卖(图)

京港台:2019-10-22 06:22|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贾跃亭申请破产后 北京乐视大厦将低价拍卖(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申请破产后,中国商人贾跃亭崩塌的乐视网位于北京的总部大厦也将被拍卖。

  

  2014年,乐视买下该楼,更名为乐视大厦。(VCG)

  资料显示,北京乐视大厦具体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房屋所有权人为北京宏城鑫泰(乐视控股全资子公司),房屋性质为商品房,楼宇用途分别为配套商业和办公。

  该大厦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为1.71万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为2,528.26平方米。总层数为14层,其中1至2层为配套商业,3至14层为办公用房。

  据评估信息显示,本次拍卖北京乐视大厦为第一次拍卖,评估价约9.69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美元),起拍价约6.78亿元,相当于打了7折。

  乐视大厦为乐视网总部所在地,后来融创接手乐视网后更名为乐融大厦。按照司法公告,乐视网具有优先购买权,级别为1级,为承租人。目前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为融创掌门人孙宏斌。

  此次司法拍卖系执行生效的债权公证文书,申请执行人为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被执行人有6名,包括: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彭钢)、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孟)、北京宏城鑫泰(法定代表人王俊民)。这三名被执行人住所均在北京乐视大厦。另外三名被执行的自然人分别为:贾跃亭、甘薇、吴孟。

  公告显示,相关司法执行证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浙江中泰创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北京东方车云、乐视控股、贾跃亭、甘薇的银行存款人民币约14.03亿元。

  2016年底,乐视网爆发资金危机,乐视大厦曾经作为地产资产用于质押以换得融资。这笔14亿元贷款资金来自于浙江中泰创展,期限两年,年利率为8%,总利息为2.24亿元。

  到2017年11月,乐视大厦传出急售消息,喊价14亿元。期间又传出爱尔眼科想买下乐视大厦设立总部,但随后被爱尔眼科予以否认。

  至于乐视网,根据三季报业绩预告发现,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01.97亿元至102.02亿元,退市的命运恐怕已经在所难逃。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也意味着“还钱”恐怕越来越难。

  另据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

  尽管每月收入超9万美元,但与此同时贾跃亭也身背巨额债务。此前,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贾跃亭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中国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而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提交的一份破产文件列出,目前,贾跃亭的债权人数量在100至199之间。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为了履行对债权人尽责到底的承诺,更好更快地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让每一位债权人可以得到平等偿债的机会,贾跃亭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而作为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一部分,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也将同时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araday Future(FF)的股权。

  而另一份在Epiq Cases网站上披露的文件显示,此次贾跃亭提出,通过把他在法律上承认的全部个人资产(除去在中国被冻结或查封的资产),基于预打包计划,注入到为债权人谋利的债权人信托中。

相关专题:北京,乐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