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官员话中有话 说谁呢?

京港台:2019-10-21 20:41| 来源:美国之音/德国之声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官员话中有话 说谁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2017年12月4日)

  中国共产党中央宣传部长黄坤明星期天(10月20日)说,“冷战思维”和“霸凌行为”正在阻碍网络空间的相互信任。

  中国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当天在浙江乌镇召开,黄坤明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做出的上述表示。

  他说,一些国家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别国和企业发动网络攻击。黄坤明指出:“冷战思维、零和博弈,阻止网络空间的交流;而网络霸凌行为对互联网空间的互信产生负面影响。”

  黄坤明的发言没有具体点名任何国家。不过,在美中贸易战延伸到科技领域的当下,他的这番言论被认为暗示对象十分明显。

  今年五月,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中国的华为(专题)公司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理由是美国怀疑中国的情报部门通过华为公司的技术设备盗取信息,搞间谍活动。华为否认替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被列入黑名单的实体被禁止购买未经特殊许可的美国零部件。

  世界互联网大会被认为是中国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不过,今年的大会正是在美中关系日益紧张背景下举行的,这种紧张关系尤其让科技行业黯然失色。美中两国在不断加剧的贸易战中针锋相对的相互征收关税,让科技供应链受到打击。

  跟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一样,中国利用为期三天的活动宣传自己的全球互联网治理观念,并呼吁各国尊重北京的“网络主权”。中国主张的“网络主权”就是,各国应该自由管控自己境内的互联网,包括对互联网的严格审查。

  世界互联网大会登场 中国官员话中有话

  今年适逢世界互联网发展50周年,中国在历史古城浙江乌镇举办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当天大会发布了其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中国官员意有所指的批评被认为是指涉美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讲话

  10月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场合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说,“某些国家”采取冷战思维、霸凌行为,伤害了互联网产业之间的互信。

  黄坤明说: “某些国家利用国家安全作为借口,攻击其他国家与企业,提升了互联网世界中的不确定性、对立性与负面效果。”

  黄坤明没有明确指出他所说的“某些国家”具体是哪些国家。但是法新社指出,中国使用“网路霸权和霸凌”的用语通常是形容美国。

  今年,中美贸易战尚未落幕,两国之间你来我往的报复性措施也已经伤害到高科技的供应链。另外在本月初,美国也以中国某些公司参与迫害中国新疆维吾尔人为由,将28个实体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对名单上的公司出口产品。

  世界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每年都在历史古都乌镇举办,是中国最重要的科技峰会之一。

  这个大会是由中国负责网络审查的单位-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信办)主办。美国的一些主要公司例如脸书、谷歌便是在该单位的管控下无法从中国IP位址访问。

  往年,中国政府都会藉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对外宣扬中央控制网路的能力,并呼吁其他国家尊重北京的“网路主权”,主张国家应当有权在其认为合适的范围内控制与审查网路。

  站在科技公司的角度,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是发表研发成果与谈生意的场所。今年,阿裡巴巴、百度、微软、高通都出现在大会现场。小米CEO雷军在大会上表示,明年小米将推出10款以上的5G手机,覆盖中高低端需求。阿裡巴巴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则是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相信会带动世界经济发展。首次以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亮相的张勇则是主张科技始终回到人性,促进各界合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