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查克柏格批富人税若开征第一年就要缴55亿美元

京港台:2019-10-20 19:16|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查克柏格批富人税若开征第一年就要缴55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脸书执行长查克柏格18日接受福斯新闻访问时,反击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开征富人税的政见。桑德斯主张美国不该有亿万富豪,应征收富人税,由政府统一决定要用这笔钱资助哪些机构,不过查克柏格说,这样会使公家机关和民营企业争相决定资助哪些机构的情况消失,也就是会扼杀竞争。

  记者问到,对桑德斯「应该消灭亿万富豪」之说有何看法,查克柏格回答:「有人认为,针对某些人财富大量累积,政府应该把钱全部拿走,并决定要用这笔钱资助哪些医学研究。不过,对于如何做研究,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观点,如果有各式各样的慈善机构和组织,各自将不同的理念落实,那样比较好。我深深相信,不同理念之间互相竞争比较好。」

  桑德斯和民主党另一名总统参选、麻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华伦,都提出开征富人税的政见。

  桑德斯的版本是,资产超过3200万美元者,应缴交1%富人税,税率随资产总额逐步加高,资产超过100亿美元者,应缴8%富人税。华伦的版本是,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者应缴2%,超过10亿美元者应缴3%。

  桑德斯阵营估计,如果桑德斯的富人税正式施行,第一年查克柏格就得缴交55亿美元富人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