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战正在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图)

京港台:2019-10-20 18:5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战正在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0月17日在年会记者会上发表讲话。

  国际金融人士指出,贸易战正在对全球经济产生意外的负面影响,美国当年推动全球经济繁荣的政策已经出现了根本的转变。

  路透社报道,这个星期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度会议的189个国家的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很多都在谈论这场贸易战所产生的影响。刚刚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年会闭幕时说,贸易战产生的意外负面影响已经很明朗。她说,“每人都是输家”。

  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依赖出口而且持开放贸易立场”的欧洲国家受贸易战的冲击最为严重;德国财政部长朔尔茨(Olaf Scholz)对记者说,德国2018年国民生产总值超过40%是靠出口,贸易战使得2019年的德国出口将从去年的1.5%下降到0.5%。受此影响,很多公司都削减投资计划,预计会在未来几年内对德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朔尔茨说,英国脱欧以及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纠纷显然将会拖累全球经济的增长。他说,“最重要的问题继续是那些我们无法计算的因素,尤其是投资上的不情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个星期估计,贸易战产生的影响将使2019年全球经济的增长率放缓到12年来最低的3%。

  部分专家还认为,美国当今的经济政策已经同1940年代共同创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时的政策大相径庭。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在年会上对成员国代表说,世界经济当时已经被高关税的贸易壁垒拖累了十多年,使得当时的美国财政部长摩根索(Henry Morgenthau)带头打造全球的经济体系。美国当年传递的信息是,“首先,繁荣没有限度。其次,广泛分享的繁荣让每个人受益”。

  报道说,美国是全球20个主要经济体中最不受出口下滑影响的国家,因为美国拥有庞大的国内消费市场。但贸易战也伤害到美国农民的利益;美国政府对钢铁和铝制品施加的关税,以及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能否通过所产生的不确定性,都让美国的经济发展受到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