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示威活动加剧 政府要求警方“严厉镇压”(图)

京港台:2019-10-20 18:52|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示威活动加剧 政府要求警方“严厉镇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你们也知道“乱”起来不好过啊。

  西班牙、智利……接连出现的暴力示威活动,让国外的一些城市也乱起来了。

  而眼下,英国也“乱”了一阵了:当地的示威者虽号称不用暴力,但各种堵塞道路、阻挡人与车辆通行,造成交通大面积瘫痪,城市秩序混乱。

  

  

  ▲有示威者在早高峰爬上伦敦地铁,后被愤怒的市民揍了一顿

  (图via CHRISCHRYSANTH2/PA、Twitter)

  这群示威者,属于一个名叫“灭绝叛乱”(Extinction Rebellion) 的组织,打着呼吁环保的旗号,到处抗议示威。

  至于他们抗议示威的方式,Emmmm....普通人可能理解不了。

  例如穿一身红,把脸涂得惨白,宛如提前过万圣节派对……

  

  (图via PA WIRE)

  在道路中搭木架子,把自己挂上去……(居然用木架子,这不是砍树了么)

  

  (图via PA WIRE)

  爬上飞机,耽搁他人出行,理由是“飞机不环保”……

  

  (图via Reuters)

  

  这群人在环的哪门子保,咱也不知道。但无论如何,“灭绝叛乱”这一系列号称“非暴力”的抗议示威活动,似乎已经让英国政府受不了了。

  据英媒《卫报》报道,政府已和警方进行了交流,决定对示威者进行“更严厉的镇压”:

  

  

  

  Government and police have held talks to strengthen public order laws to allow a tougher crackdown on future Extinction Rebellion (XR) climate demonstrations.

  为加强公共秩序法律(的约束),政府和警方举行了会谈,允许后者对今后“灭绝叛乱”气候示威者进行更严厉的镇压。

  Talks have been ongoing for months between police chiefs and the Home Office with changes to specific sections of the 1986 Public Order Act being discussed.

  警察局负责人们与内政部已进行了几个月的交谈,讨论对1986年《公共秩序法》中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

  ▲Police seek tougher powers against Extinction Rebellion (via The Guardian)

  显然,这是要往严了修改……

  One senior police source said changes could include lowering the threshold at which police can place restrictions. Such a change would mean that the prospect of “disruption” is enough to impose tough conditions, not “serious disruption” as the public order act currently states.

  一名警方的资深消息人士表示,(对《公共秩序法》的)改变可能包括降低警方设置限制的门槛。这样的改变将意味着,对于达到“破坏”的情形,警方就能严厉处理对待,而不是《公共秩序法》目前所称的“严重破坏”。

  The source said government wanted to see more robust and proactive action from police: “They want ‘move forward’ tactics and to see the police are doing something and clearing the streets. Government wants police to be more robust earlier and more often.”

  该消息人士称,政府希望看到警方采取更有力、更主动的行动。“他们希望采取‘向前推进'的策略,能看到警察在采取行动,整顿街道。政府希望警方及早、更高频率地加强执法。

  ▲Police seek tougher powers against Extinction Rebellion (via The Guardian)

  

  (图via ZUMA Wire/REX/Shutterstock)

  不仅如此,在这段时间示威者各种花式刷存在感之下,光伦敦警方就已逮捕过1760多人。("More than 1,760 arrests have been made in connection with the London protests." - BBC)

  警方也不允许“灭绝叛乱”组织在伦敦地区示威了。

  

  

  

  ▲“警方在全伦敦地区禁止‘灭绝叛乱’示威活动;警方开始清理整顿特拉法加广场和其他示威者的据点”(via Guardian)

  

  老实说,“灭绝叛乱”这个组织的“环保”初衷或许不坏。但弄到堵塞道路、瘫痪交通、严重影响人们生活,实在是得不偿失。

  光喊口号的“嘴炮环保”能起多少作用?不如自己先多种几棵树吧。

  

  ▲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发表“咆哮式演讲”的瑞典少女Greta Thunberg (图via网络)

  在这一地鸡毛之后,“灭绝叛乱”最近也开始有所反思

  他们觉得,是得“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了。

  Extinction Rebellion admits it has "serious flaws" and must "learn from what went wrong" following a fortnight of protests.

  在经历了两周的抗议活动后,“灭绝叛乱”组织承认它有“严重的缺陷”,必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In a statement on Friday, it said: "There are clearly serious flaws in a system that gives rise to pain such as many of us feel today.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该组织表示:“这一(示威活动的)体系存在着明显而严重的缺陷,导致了我们许多人如今所感受到的痛苦。

  ▲Extinction Rebellion admits it has 'serious flaws' and must 'learn from what went wrong' (via The Telegraph)

  

  ▲一名示威者带着鲍里斯的面具,爬上了大本钟 (截图via The Telegraph)

  只是,对于这份“反思”声明,已不胜其扰的普通市民并不怎么买账……

  More than 60 percent of Britons sympathised with the delayed Canning Town travellers as opposed to the protesters, according to YouGov.

  根据YouGov的调查,超过60%的英国人同情的不是抗议者,而是(被示威活动)耽误的坎宁镇游客。

  Of those who took part in The Telegraph's opinion poll, 54 percent said the demonstrations were a waste of time.

  在参与《每日电讯报》民意调查的人中,54%的人表示示威是浪费时间。

  Some have also accused the group of being hypocritical by damaging the environment they claim they want to protect.

  一些人还指责该组织很虚伪,是他们自己破坏了号称要保护的环境。

  ▲Extinction Rebellion admits it has 'serious flaws' and must 'learn from what went wrong' (via The Telegraph)

  

  

  ▲示威者在伦敦的路面大倒“假血”(图via Reuters)

  这样一场闹剧,尽管还在所谓的“非暴力”层面,英国警方已经逮捕的逮捕,禁止的禁止,政府也有了要“严厉镇压”的意愿。

  看来,你们也知道“乱”起来不好过啊。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