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冲突升级!香港发传单青年遇刺 伤者肠脏溢出

京港台:2019-10-20 11:21| 来源:RFI/明報 | 评论( 86 )  | 我来说几句


冲突升级!香港发传单青年遇刺 伤者肠脏溢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新界连侬墙附近一名散发传单男子被人刺伤,行凶者已遭香港警方拘捕。

  中央社2019年10月19日周六晚间报导,综合香港媒体当天消息,周六傍晚17点30分。一名在新界大埔墟候车站外连侬墙附近散发传单的19岁男青年,被另一名持水果刀男子刺伤。行凶者现年22岁,来自中国内地,已被香港警方拘捕。

  据介绍,这一事件的起因是由于政见不同,结果发生争执,导致一方的后颈与腹部被另一方用水果刀刺伤。伤者现已被送往威尔斯亲王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这一事件现已被暂时归入伤人案件,由大埔警区刑事调查队负责。

  同一报导指出,香港自[反送中]爆发以来,民众在各区建立的连侬墙附近,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时不时发生暴力冲突。

  涉生果刀连侬隧道割颈

  下午5时许,身穿黑衣及戴黑色口罩的19岁熊姓青年,与两名友人在大埔墟火车站连侬隧道对出派传单,宣传今天的游行。其间熊被一名黑衣男以刀割后颈,熊负伤逃跑,跑至约100米外达运道巴士总站对出时跌倒地上,疑凶追上前以刀再割其腹部,青年的肚被劏开,肠脏溢出。

  疑凶逃到对面马路并站在石壆上,网上多条影片显示,他当时持刀,以不纯正广东话与途人对骂,并高喊「香港系中国慨」,又指着途人说「搞乱晒香港」,有人以粗言回应。疑凶其后走到富雅花园对开,乘搭新界绿色的士逃走。熊受伤躺在地上,痛苦呻吟说「好痛呀」,有途人上前为他止血并报警。

  施袭后喊「香港是中国的」

  救护员到场,熊清醒被送往威尔斯医院,他颈及腹部受伤,随即接受手术,暂未发现内脏受损。警方封锁现场调查,在附近搜索,未有找到涉案凶刀。防暴警察到场,一度在连侬隧道入口及伤者倒卧位置戒备,探员到场拍照搜证,并检走口罩、纸巾等证物。

  22岁内地人警署自首

  施袭者其后到大埔警署自首,警方表示他姓柳,22岁,涉嫌伤人被捕,通宵扣查,案件由大埔警区重案组第二队跟进。据了解,他持双程证,暂未知行凶动机。警方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强调不论任何犯案原因或背景,警方都会严肃处理每宗案件,积极调查跟进。

  友人称事前无争执

  伤者友人李先生说,当时他们一行3人派传单,凶徒突然以一把约20厘米长生果刀袭击其友人,事发前无争执及见过凶徒经过一次;他认为对方因为政见问题施袭,并称自己不会畏缩。惟警方表示内地男子施袭前曾与伤者及在场的人争执。网上流传照片,显示一名与凶徒衣着相似男子曾撕毁连侬隧道的海报,未知是否与事件有关。

  另昨早5时,一名44岁怀疑醉汉在蓝田启田商场对开,疑撕毁连侬墙上的纸张,与3名男子争执,其间事主遭拳打脚踢,施袭者逃去。救护员接报到场,事主清醒送院。案件列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由观塘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三队跟进。警方追缉3名身高约1.7米的20至30岁男子,事发时他们穿黑衣黑裤。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