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 如今尝到了苦果

京港台:2019-10-20 09:07|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 如今尝到了苦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美媒称,一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不会阻止土耳其入侵叙利亚东北部,此举震惊了华盛顿。如今特朗普政府已经尝到了苦果。

  问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土耳其从10月9日开始入侵它与叙利亚接壤的多处边界。到周末,土耳其的入侵已经让该地区陷入了混乱。土耳其炮击叙利亚的库尔德人阵地,同时有视频显示隶属于土耳其的民兵在路边无情处决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战士。数以万计惊慌失措的平民试图逃离,这引发了人们对难民最终涌入伊拉克的担忧,那里仍有100多万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生活在难民营中。

  报道称,在某个高尔夫球场度周末的特朗普在推特网上坚称,美国应该放弃对中东“流沙”的承诺。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10月13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的采访时说,美国现在“处境非常艰难”,美方将彻底从叙利亚东北部撤离大约1000名军人。

  但随着美国采取撤军行动,安全问题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数百名被关押的“伊斯兰国”组织武装人员可能逃离了一个战俘营,后者由遭到围攻的叙利亚库尔德战士管理。另外,在10月13日深夜,有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也在向“叙利亚民主军”曾经守卫的地区集结。

  “叙民主军”寻求阿萨德保护

  报道称,由于被美国晾在一边,“叙利亚民主军”转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寻求保护。一名叙利亚库尔德高级政客对路透社记者说,“叙利亚民主军”官员在叙利亚的一个俄罗斯空军基地与阿萨德政权官员举行了会晤,旨在商讨敲定一项协议。到10月13日晚间,“叙利亚民主军”证实,为了击退或阻止土耳其入侵,它已邀请阿萨德政权进入其先前在美国保护下控制的地区。

  报道认为,对当地的许多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不可避免和相对受欢迎的结果。一位名叫诺鲁兹的叙利亚库尔德妇女说:“让政府进行干预并在土耳其边境部署军队是一个令人欣慰的想法。如果跟阿萨德政权达成协议能够阻止这些大屠杀,那么就这样做吧。到头来,我们都是叙利亚人,阿萨德政权也是叙利亚人。”

  报道指出,土耳其几乎毫不掩饰其发动进攻的目的:要摧毁鲁贾瓦——“叙利亚民主军”过去几年来在叙利亚东北部划出的一片自治飞地。安卡拉认为,叙利亚的主要库尔德派别是库尔德工人党的直接产物。如果叙利亚东北部回归大马士革的安全保护伞之下,这对土耳其人来说可能本身就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在土耳其入侵后促成阿萨德政权和叙利亚库尔德人之间的和解或许是一个迹象,说明土耳其人和俄罗斯人正在暗中为叙利亚的终局做打算。

  特朗普重申“不卷入”叙土战斗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有点无助的旁观者。国防部长埃斯珀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记者说:“我们的美军部队可能被夹在两支互相进攻的军队之间。”在10月13日发布的推文中,特朗普似乎对这场战斗不感兴趣,并重申他的立场,即“不卷入”叙土边境的“激烈战斗”是非常明智的。此前有报道称,土耳其炮兵似乎在美国特种部队驻守的阵地附近发射多轮“夹叉射击”炮弹,美国官员认为这是故意为之。作为美国的北约盟友,这样的行动令人震惊。

  报道称,特朗普试图用一个含混不清的历史教训来强调他的观点,但这只会凸显他缺乏真正参与制定中东政策的经验。

  不管是哪种情况,一些专家认为,美国突然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是不可避免的——即便不是像现在这样混乱的方式。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下决心要撤出美军。美国对“叙利亚民主军”的支持——不管美国政界人士和军方官员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员有多少好感——始终与华盛顿让土耳其站在自己一边的需求相冲突。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川普,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