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温家宝刘云山栗战书汪洋 德银丑闻与中国太子党

京港台:2019-10-20 04:14|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温家宝刘云山栗战书汪洋 德银丑闻与中国太子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水晶老虎、水晶马、价值4254美元的拉菲葡萄酒、高尔夫度假游与拉斯维加斯之旅......《纽约(专题)时报》最近针对德意志银行在华业务的调查报道显示,为了赢取在中国的业务,该银行长期贿赂中共政治权贵,给包括江泽民温家宝在内的高层人士赠送奢侈礼物。

  除此之外,报道还曝光了德意志银行其他投机取巧、扭曲规则的手段:它向能接触政治人物的顾问支付巨款,雇佣高官亲属,据称有100多位官员亲属被“破格”录取。但相关人士辩称,“与其它银行相比,该行聘用中国‘太子党’的规模和系统性要小得多。(They argued that its hiring of Chinese princelings was far less extensive and systematic than at other banks, according to a person briefed on the meeting.)”

  德银雇佣的权贵子女包括时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儿子、目前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靠前的栗战书的小女儿、另一名政治局常委汪洋的女儿汪溪沙等。

  根据韦氏词典,princeling的意思是“地位低微的王子”(a petty or insignificant prince);但在中国政治语境下,这个词却用来指代重要官员的后代,通常被称为“太子党”,其意思与“官二代、高干子弟”相似,常含贬义,用于表达对任人唯亲的裙带关系的鄙夷。这个英语词最早出现于1796年,由prince(王子)与用于表示事物年幼版、低劣版的后缀ling组成。类似构成的词语还有underling(跟班、马仔)、Hireling(受雇的小人物)、Sibling(兄弟姐妹)等等。

  “太子党”并非是一个真正的政党,但其在中共政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现今的最高统治者习近平(专题)本人即是一位“太子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七人常委中至少有两名“太子党”人士;曾经权重一时、而后倒台的薄熙来也是“太子党”的一员。有关中国政坛“太子党”的特殊地位和政治影响力,长期为时报撰稿的记者张彦(Ian Johnson)曾发表过详细的分析文章,欢迎阅读。

  事实上,政治裙带关系在如今的华盛顿也日渐盛行。时报前主编Jill Abramson曾发表观点文章,称“太子党”这个代表着以权谋私的称号本来为中国独有,如今却在特朗普总统的王子和公主们(伊万卡和库什纳夫妇)身上发扬光大。她写道:

  “中国是我们在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竞争对手,总统本人曾说这个国家伤害了美国工人。然而他却要模仿这个国家臭名昭著的太子党文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