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下个“断交国”是谁?》之加勒比海盗又来了

京港台:2019-10-19 18:1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下个“断交国”是谁?》之加勒比海盗又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之后,又有一个加勒比岛国要与台湾(专题)“断交”?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8日报道,国民党“立委”许毓仁在“立法会”质询,称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2020年大选将至,目前该国的反对党新民主党曾表态若执政会转向“一个中国”原则,同大陆建交。考虑到目前反对党和执政党仅有1席之差,这样的“邦交”是否危险。

  台当局“外长”吴钊燮表示,他们有注意到相关情况,已跟该国各界说明称,台湾对他们的支持一向不遗余力,他们的总理龚萨福也跟台湾关系密切。

  蔡英文今年7月刚刚去了趟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吴钊燮称,他们将密切关注。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位置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是位于北美洲加勒比海一带的小岛国。它在1981年同台湾“建交”,并在2019年8月由总理龚萨福在台北揭牌了该国在海外的第六个“大使馆”。它的前五个大使馆分别位于美国、英国、古巴、委内瑞拉、比利时。

  值得一提的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是著名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的取景地。

  今年9月,由于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在一周内接连宣布同台湾“断交”,而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中台湾15个“邦交国”里又有4个没有为其发声,台湾“外交”曾一度拉响警报,不过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仍有帮台湾发声。

  但据该国媒体《探照灯报》今年8月报道,该国反对党在最近1年的时间里一直都主张“一个中国”原则,称他们上台后将与台湾“断交”,寻求跟大陆建交。

  

  

《探照灯报》报道截图

  目前,台湾剩余15个“邦交国”包括太平洋地区的瑙鲁、帕劳、图瓦卢、马绍尔群岛;拉丁美洲的伯利兹、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危地马拉、海地、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圣卢西亚、圣基茨和尼维斯;非洲的斯威士兰和欧洲的梵蒂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