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关税大刀向欧洲头上砍去 欧盟:报复(图)

京港台:2019-10-19 06:54|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关税大刀向欧洲头上砍去 欧盟:报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授权下,今起对价值75亿美元欧洲货品课徵惩罚关税。欧洲联盟(EU)贸易事务执委马姆斯壮随后立即表示,欧盟别无选择只能对美国采取关税报复。

  由于欧洲官员和美国贸易代表历经谈判,仍未能在最后一刻同意暂缓关税,美方关税自美东今天0时1分(台湾(专题)时间中午12时1分)起生效。这波关税锁定规模是双方贸易冲突历来最大宗。

  欧洲飞机制造大厂空中巴士(Airbus)的成员国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如今出口至美国的民航飞机将被加徵10%关税。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葡萄酒、苏格兰威士忌和欧洲各国乳酪若销往美国,也将面临25%的关税。

  欧盟已准备在明年予以反击,对一系列指标性和具政治敏感性的美国货品加徵关税。

  马姆斯壮(Cecilia Malmstrom)发布声明表示:"美国选择实施关税措施,令我们感到遗憾。这使得我方别无选择,只能在适当时机针对波音(Boeing)一案也实施我方关税。美国在这起案件也被发现违反WTO规则。"

  美国关税生效前数小时,法国经济财政部长勒麦尔(Bruno Le Maire)在华府警告,这项行动将引发严重后果。

  勒麦尔和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会面结束后,他告诉记者:"欧洲有报复的准备,当然会在WTO框架下行动。"

  勒麦尔还说,由于目前全球经济成长正在减缓,"我认为尽最大努力避免这种冲突,是我们的责任"。他预定今天稍晚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会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