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今起对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图)

京港台:2019-10-19 04:4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今起对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2019年10月11日路易斯安那查尔斯湖

  川普在中美贸易战之外开辟新战:10月18日美国时间0点,国际标准时间4点,美国对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开始加征关税。范围包括欧洲空客飞机,法国红酒,意大利奶酪,苏格兰威士忌,德国工业品…。

  为报复欧洲空客公司得到补贴,美国对法德英西联合制造的空客飞机加征10%的关税,并对欧盟的食品,纺织品,德国的工业品,加征25%的关税。川普政府威胁以后可能还会增加。

  川普周三再次谴责欧洲人做法不公。他指责欧盟对美国商品设立巨型屏障。但是他没有关上大门,表示愿意为结束这场贸易冲突与欧盟谈判。

  欧盟表示将对美国这波关税采取反制措施。正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年会的法国财经部长勒梅尔在美国关税生效前夕,警告川普政府。他说,从经济和政治层面来看,美国对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将产生负面后果。他称,欧盟准备反制美国。法国财经部长勒梅尔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西泽定于周五在华盛顿会晤。

  据法新社说,长期以来,欧盟一直呼吁通过谈判,来解决争端,而不是打贸易战。特别是明年世贸组织将很有可能批准欧盟针对波音公司获得的补贴,对美国加征惩罚性关税。

  欧盟最担心的是川普坚持在11月中旬对欧洲汽车提高关税。此举将特别冲击德国的汽车业,尽管大众或宝马也在美国生产汽车。川普抱怨称,美国汽车很难进入欧洲市场,而欧洲汽车却很容易进入美国。

  川普2017年当选总统后,欧洲空客与美国波音的较量及其他众多问题都迅速恶化,导致欧美之间的紧张升级。而奉行保护主义政策的川普,还对欧洲和其他美国待盟国提高了钢铝关税。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