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同意停火 美撤销制裁 川普赞"伟大的一天"

京港台:2019-10-18 22:4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同意停火 美撤销制裁 川普赞"伟大的一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17日会晤土耳其总统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后宣布,土耳其同意对叙利亚北部停火五天,让美军协助撤离库德族民兵;川普总统同日称赞这项停火协议,并称这是土耳其人和库德族人"伟大的一天"。

  潘斯与厄多安协商数小时后公布这项协议,似乎为厄多安献上一周前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攻击时的最大目标:撤离边界的库德族民兵"叙利亚民主力军"(SDF),并且移除美国对土耳其脆弱经济实施制裁的威胁。

  潘斯表示,一旦库德族完全撤离,土耳其9日发起的军事行动也会完全终止;永久停火生效后,白宫将同意避免对土耳其实施新的经济制裁,并且撤除本周实施的制裁。

  潘斯指出,这项协议是场辛苦的胜利,他将协议归功于川普领导以及土耳其友谊。

  近日两党抨击川普,华府匆匆将叙北的美军撤离,使土耳其有机可乘、攻击美国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盟友库德族。

  川普17日在德州福和市(Fort Worth)表示:"这对美国是个伟大的一天,也是土耳其伟大的一天。"他也称这是库德族和文明伟大的一日,皆大欢喜。

  他也称赞厄多安:"他是厉害的领导人,他做得很好,我非常尊敬这位总统。"他也开放厄多安11月参访华府的选项;"没错,他会来,他做了很棒的事。"

  对于土耳其能否维持停火状态,川普认为厄多安很聪明而且会希望停火,川普也说已无必要制裁。

  SDF指挥官阿布迪(Mazloum Kobane Abdi)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我们同意这项协议,并且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促成该协议。"他也强调,停火协议的内容只是开端,不会让土耳其长期占据家园。

  潘斯与厄多安17日会晤时,两人不苟言笑,气氛严肃。土耳其一名匿名的与会顾问在会后表示,土耳其很讶异协商轻松达成,并对此松了一口气,这名官员表示美国似乎想挽回颜面,"我们拿到想要的一切"。

  不过华府部分议员对这份协议感到不满。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佛州)表示,这份协议给库德族撤离机会,否则他们会被残杀,这听起来依旧无法改变他担忧的情况。

  不过,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葛理汉(Lindsey Graham,南卡罗来纳州)则表示,最新停火进展令人振奋,但他强调会继续努力让参院表决对土耳其的制裁。  

相关专题:川普,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