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中大校长发公开信:警员涉不当暴力必须谴责

京港台:2019-10-18 22:1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9 )  | 我来说几句


港中大校长发公开信:警员涉不当暴力必须谴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段崇智认为,学生及大众对现有机制的不信任,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的,政府应正视呼吁独立调查的声音。

  香港(专题)中文大学(中大)校长段崇智,10日与中大学生、校友进行会面及对话。今(18)日他发表公开信,表示中大共有约20名学生遭警方不合理对待。他认为,对于部分警员涉嫌使用不当武力或违反人权,经查证后须予以谴责。

  香港中文大学今日发布校长公开信,段崇智于信中表示,10日近4小时的会面后,他又与被捕学生进行逾2小时的闭门会谈。他在会谈中看见学生们无助的眼神,哭诉着亲身经历的身心痛楚,"每一句话都打进我的心坎里"。他强调,"每一位同学,无论他们是否曾犯错,都是中大的学生",大学"不会随便放弃任何一位同学"。

  段崇智指出,中大共有约20名被捕学生受到一种或多种不合理对待,包含:被捕后最长达78小时才能打电话、被逼在没有律师陪同下录口供、不被允许躺卧或睡觉、被警员打巴掌、原被告知不需脱衣却被强逼脱下所有衣物、哮喘病发6小时后才能就医、头部受创18小时后才被送往急诊室等。

  段崇智强调,无论学生为何被捕,在拘捕及扣留过程中,警方都必须确保被捕人士应有的权利不被剥夺。对于同学的遭遇,段崇智感到难过且悲愤,并将去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要求调查中大现有的约20宗个案。

  段崇智进一步指出,过去2个月来香港社会上有强烈的声音,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查明相关事件的真相。政府应该正视这个声音,因为只有真相才能为所有人带来最公平的结果。他希望,对于部分警务人员涉嫌使用不当暴力或违反人权,经查证后须予以谴责。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