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梦一场?中国加倍买美农产品 外媒直指三大疑点

京港台:2019-10-18 11:25|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梦一场?中国加倍买美农产品 外媒直指三大疑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陆11日达成初步协议,让川普对农民有所交代,但外媒分析协议缺乏执行机制、陆方没有确切购买时间表与具体细节数量,且在大陆"根据市场需求"采购美农产品,恐意味400亿至500亿美元的采购金额仍有变数。图为图为川普从大陆谈判代表刘鹤接下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的信。(美联社)

  历经一年多双边角力、打打停停,美陆日前终于达成初阶贸易协议,其中美国总统川普称北京同意每年购买400亿至500亿美元美农产品,并赞扬其为"史上最赞协议";但据外媒分析,协议中不但缺乏执行机制、陆方没有确切购买时间表与具体细节数量,且500亿美元农产品大幅超过陆过去平均采购量,令外界怀疑在陆方"依市场需求"下,对于川普所提之采购量是否会全数买单,恐有变数。

  美陆11日达成初阶贸易协议,其中双方在农产品采购、双方智慧财产保障、金融服务和汇率在内相关议题达成初步协议,其中北京同意采购400亿至500亿美元农产品,换取华府搁置原订15日起对2500亿美元陆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25%调高到30%的计画,但华府原订将在12月对中旬针对1560亿美元陆进口商品实施的15%关税加征措施,并未在协议中。

  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指出,美陆初阶贸易协议仍有需多模煳处,特别在陆采购美农产品部分,缺乏北京具体的购买时间表以及购买数量等具体细节,且陆方谈判团队声称只会将视其国内市场需求购买美农产品,而500亿美元此一数量远超过陆购美农产品历史平均数量,令外界质疑具体购买量恐有变数。

  事实上,400亿至500亿美元农产品与2017年贸易战爆发前不到200亿美元的金额相比,几乎增加一倍以上,这意味日后美国几乎1/3的农产品都会出口到大陆市场。川普甚至得意在推特上表示:这份协议"是为了我们伟大的爱国农民史上最大的协议。事实上有个问题,能生产如此庞大数量的农产品吗?我们农民会解决的,谢谢你,中国!"

  美国共和党籍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指出,15表示美陆之间不应只单凭"信任"达成协议,他需要更多协议中具体数据,毕竟大陆并未证实川普所"吹捧"的数字。

  美联社先前报导,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达科(Greg Daco)分析报告中指出,初步协议固然是为替之后更广泛的协议铺路,但实际上不过是一项缺乏落实机制、沦为片面和表面化的协议,是"微不足道的握手协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