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4小时倒数!“脱欧英雄”即将诞生了?(组图)

京港台:2019-10-17 04:43| 来源:香港01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24小时倒数!“脱欧英雄”即将诞生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分析评论撰文:欧敬洛

  脱欧谈判取得重大突破:正当前日欧盟成员国才称时间不足,无可能达成协议之际,最新消息指英国作出了重大让步。英媒引述欧盟官员指出,只要英国政府同意新方案,便可以在翌日的峰会拿出讨论,与英国达成新协议。

  距离欧洲时间17日只剩不足24小时,约翰逊能否成为「脱欧英雄」命运即将揭晓。

  

  延期脱欧的19日期限正在倒数,但因峰会在17日举行,实际只馀下不足24小时。(路透社)

  英国《卫报》引述消息指出,英国在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境上作出了重大让步。新草案提出让整个英国脱离欧盟,北爱尔兰法律上属英国关税区,但实际属于欧盟关税区。北爱与爱尔兰因而不设硬边界,海关检查将设在爱尔兰海上。

  新方案:「只适用北爱范围的补底方案」

  在前首相文翠珊时期的旧脱欧协议中,补底方案说明在英国提出更好方案取代前,为保留北爱与爱尔兰间货品的自由流通,要求英国留在欧盟关税区中。

  新方案类似补底方案,但仅限在北爱尔兰。方案同时加入条文,让北爱尔兰在法律上属于英国,共同脱离欧盟。因此新方案亦可视作为「只适用北爱范围的补底方案」。

  

  距离英国脱欧期限只馀半个月,约翰逊拒绝一切延期可能,并称宁死也要脱欧。(路透社)

  与10月初「四年双边界」方案不同点

  此方案和10月初约翰逊提出的「四年双边界」方案差不多,分别在于「关税区」上。约翰逊提出方案是仅让北爱尔兰採用欧盟的「货品规则」,如食品安全指标、包装限制、标籤等,而把北爱的「关税制度」离开欧盟,跟随英国。

  欧盟的方案则要求北爱的关税也跟随欧盟。

  这造就一个难题,事实上类似「北爱留在欧盟关税区」、「爱尔兰海设立关税边界」的建议早在文翠珊时期提出,但因当时方案被视为「把北爱割让」关係而遭否决。

  有新协议就胜利 关键24小时

  因此约翰逊能否真正接受这个方案成为最大难题,事实正当欧盟释出这利好消息时,英国首相府以「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低调回应事件。但不论如何,欧盟的提让打破了早前对达成协议几近毫无希望的困局,只要约翰逊成功说服内阁,在限期前答应欧盟,欧盟便可发布脱欧协议草案文本,把草案在峰会上讨论,与英国签署。

  当然这馀下的时间无多,距离欧盟峰会举行的17日只剩不足24小时。

  

  当然即使有新协议,协议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是另一问题,但对约翰逊而言已不重要。(路透社)

  但若然一切顺利,约翰逊成功争取方案获内阁同意,并在欧盟获通过签署新协议,约翰逊的责任就基本完成,最少他无需为19日前因无协议而需要向欧盟提出延期。至于新协议能否在国会通过───对约翰而言已不重要。

  假若国会通过协议,约翰逊顿时成为脱欧英雄,成功带领英国有协议脱欧。假若国会无法通过协议,约翰逊只需继续拖延时间至31日,那就同样可带领英国硬脱欧,结论而言一样可成为脱欧「英雄」。

  若然约翰逊无法争取同意方案,那就代表约翰逊必定要延迟脱欧、辞职、犯法或准备「死在沟渠」。16日的24小时将是最大关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