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健康热帖:肝脏出现这种异常 肿瘤或已经不是早期

京港台:2019-10-16 20:47| 来源:搜狐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健康热帖:肝脏出现这种异常 肿瘤或已经不是早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56岁的何先生因为便秘,腹痛到医院检查,肠镜检查提示,何先生所罹患的是大肠癌,按说发现大肠癌,应该尽早手术切除,但医生却告诉何先生,因为拖的太久,发现的时候,大肠癌已经发生了广泛转移,所以何先生肝脏上有多发的转移瘤,像这种情况,预后肯定很差。

  

  大肠癌是一种高发的恶性肿瘤,数据显示,我国的大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肺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大肠癌究竟会有哪些症状,而以下五个标志,不妨重视一下。

  第一,突然出现或加重的便秘现象,一定要高度警惕大肠癌的发生,随着肿块的不断进展,很容易堵塞肠腔,引起排便困难。

  第二,突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要警惕大肠癌的发生,养成规律的排便对于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你出现排便不规律,可一定要重视了。

  第三,突然出现的大便性状改变,大便呈细条状,像挤牙膏一样,这个时候,要高度警惕大肠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大肠癌导致了肠腔的狭窄。

  第四,便血,如果你发现大便有血,大便与鲜血混在一起,这个时候,别简单认为只是痔疮那么简单了,直肠癌的患者特别容易出现便血。

  第五,腹泻,如果你出现腹泻,大便一天好多次,不成形,这个时候,也要警惕大肠癌的发生。

  大肠癌最容易发生的转移部位就是肝脏,这是因为从解剖学的角度看,结直肠的静脉血流最终汇入门静脉,而门静脉的血流随即进入肝脏,所以癌细胞很容易转移到肝脏,此外,右半结肠更靠近肝脏,也容易直接发生浸润转移,所以大多数晚期大肠癌的患者,最先出现的转移部位也是肝脏,医生在进行肠癌根治术之前,也需要检查肝脏,以排除转移。

  那么,大肠癌发生肝脏转移究竟有什么表现呢?

  有些患者可能出现腹痛,黄疸,更多的患者是在CT或彩超检查时发现肝脏上有多发的癌肿。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