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割伤警颈​的19岁学生被提堂 学校:不考虑开除

京港台:2019-10-16 09:2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涉割伤警颈​的19岁学生被提堂 学校:不考虑开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3日下午5时许,香港(专题)一名警员遭暴徒用利器割颈,伤口长达3至4厘米,被送入ICU病房。警方以涉嫌意图谋杀,拘捕了行凶的19岁中六学生许添力。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消息,许添力被控“有意图而伤人罪”,案件今日(15日)下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由于被告现仍在将军澳医院留院观察,案件押后至10月18日再讯,期间被告交由警方看管。

  许添力目前就读位于上水金钱村的新界喇沙中学。15日,《星岛日报》报道称,新界喇沙中学对此事做出最新回应。

  校方称,他们对此事感到难过及担心,学校辅导主任已及时到警署了解情况。该名学生平日行为没有问题,校方表明不会考虑开除该名学生,并会继续为该学生提供帮助。校方现已启动学校危机处理小组,为被捕学生家长提供协助。

  

  

  

被告许添力被警员当场抓捕 图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14日的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警方表示,无论最终以意图谋杀罪还是伤害罪来检控他,最高刑罚都是终身监禁。

  大公报称,疑凶在犯案时无论以何种武器施袭,都触犯《侵害人身罪条例》,最高刑罚可被判终身监禁。法律界人士指出,若有证据证明疑凶的行为是旨在令当事人死亡,便有机会被控企图谋杀。但若疑凶只为令对方受伤,或向其作出警告、吓唬,而非杀害对方,则会被控伤人,一经定罪,最高刑罚同样可被判终身监禁。

  意图谋杀除要考量行凶动机外,受害人的伤势、疑犯行凶时所用的武器及其行凶能力,均是量刑时会考虑的因素。

  

  

警员颈部伤势

  大公报15日消息,有知情人士表示,许添力的姐姐就是2016年旺角暴动案中被判囚三年的许嘉琪。许添力与许嘉琪感情甚笃,一直以其姐姐为模仿对象。

  许嘉琪在2016年旺角暴动事件中向警员掷玻璃樽,2017年被裁定暴动罪罪成,判监三年,许添力因此开始极度仇警。

  报道称,曾就读港大文学院文学士及教育学士双学位课程的许嘉琪,与“本土民主前线”的前发言人梁天琦份属同窗,曾称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