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御用律师曾是前纽约市长 幕僚劝川普:与他切割

京港台:2019-10-14 05:35| 来源:东网 | 我来说几句


御用律师曾是前纽约市长 幕僚劝川普:与他切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朱利安尼此前在通俄调查为特朗普的辩护律师。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前纽约(专题)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接连捲入通乌及助选丑闻,成为特朗普弹劾调查中的关键人物。特朗普周六(12日)力挺朱利安尼,称这位前纽约市长「传奇犯罪剋星」及「了不起的律师」,形容针对他的调查和攻击是「猎巫行动」。朱利安尼据报在代表特朗普与乌克兰交涉时疑似违反游说法,现遭到调查。有美媒引述消息指,总统顾问及助手都希望特朗普与朱利安尼切断关係。

  朱利安尼此前在通俄调查为特朗普的辩护律师,联邦检察官正就他涉嫌参与换走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调查,与他有关係的两名商人近日因非法输送金钱被捕。美媒引述白宫西翼大楼和国务院职员指,他们希望与朱利安尼保持距离,但特朗普却仍向身边人称讚朱利安尼,欣赏他会倾尽一切捍卫政府和攻击媒体及民主党,又大讚他是纽约最强的市长。

  约万诺维奇上周五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指她坚持朱利安尼向乌克兰官员提出调查的要求由官方渠道传递,之后便遭换走。当日特朗普被传媒问及,朱利安尼是否仍然代表他时,他一度答指并不知道。有白宫助手投诉,团队未能针对弹劾调查作出有协调的回应,且对朱利安尼做了甚麽毫不了解。

  朱利安尼涉违反游说法

  「纽约时报」11日晚引述两名了解调查进度人士的话说,曼哈顿联邦检调人员正在调查朱利安尼与乌克兰官员交涉时,是否触犯美国游说法。

  过去担任过联邦检察官和纽约市长的朱利安尼承认,自己与两名生意伙伴曾跟乌克兰检调人员合作採集资讯,锁定对象除了拜登(专题),还包括拜登次子韩特(Hunter Biden),以及5月突遭撤职的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尤凡诺维契(Marie Yovanovitch)。

  纽时说,朱利安尼有与美国政府官员分享相关资讯。

  路透社记者询及纽时报导时,朱利安尼说:「我从未替任何人游说,如果他们想问我,我很乐意证明。但他们没有来问。」

  美国游说法规定,应外国政治人物或政府指示或要求行事的美籍民众,在接洽美国政府时,无论有无收取外国的款项,都必须向司法部通报相关内容。

  朱利安尼调查特朗普政敌拜登时的两名合作伙伴帕纳斯(Lev Parnas)和佛鲁曼(Igor Fruman),10日试图离美时被捕,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两人密谋非法转移资金给一个支持川普的选举委员会和多个竞逐联邦及州政府职位的候选人,藉此收买影响力。

相关专题:纽约,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