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 股市大涨(图)

京港台:2019-10-13 04:1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 股市大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中国副总理刘鹤(左)至白宫转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致川普的信函。(欧新社)

  美中之间已持续超过15个月的贸易战,11日达成初步停战协议;川普总统宣布,美国与中国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暂缓预定本月15日对2500亿元中国进口货品加征的关税;中国则在农业上做出让步,同意购买价值400至500亿元的美国农产品,美国股市受到激励大涨。

  不过,尽管这项有限的协议可能解决部分短期议题,但一些最棘手的争议仍有待处理;包括美国在双方贸易争端中指控中国窃取智慧财产和强迫技术转移,并抱怨中国实施产业补助。

  川普11日并在白宫接见中国谈判代表团,中国副总理刘鹤面交川普一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函;习近平在信中期盼美中能在协调、合作与稳定基础上促进中美关系,并相互尊重处理分歧,扩大合作。

  ➤➤➤习近平致函川普 盼相互尊重处理分歧

  这封信函共两张,一张中文,另一张为英文译本;白宫随后公布英文译本。

  习近平在信中首先感谢川普在中国建政70周年时传递的讯息,以及他寄给习近平的两人今年6月于日本(专题)出席20国集团(G20)领袖峰会时合影照片;习近平表示,美中经贸团队近来保持联系,并表现彼此诚意,这受到两国人民与国际社会欢迎。

  收盘时,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9.92点,史坦普500指数上涨32.14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6.26点,道指和史指中止连三周跌势。

  川普在白宫说,贸易协议的第一阶段将在未来三周内完成,其中也包括与中国就外汇问题达成协议。

  ➤➤➤贸易战暂停 大家松一口气

  财政部长米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双方在货币和金融服务问题上达成了"几乎完整的协议";川普说,协议的第二阶段将在第一阶段签署后"几乎立即开始"。

  一度因此大涨逾500点的道琼工业指数,在米努勤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取消12月生效的调升关税后,突然下跌近200点。

  投资人热切期待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建设性成果;但是,Cornerstone Capital股票策略师格拉吉提(Michael Geraghty)保持谨慎说:"我们以前曾处于类似情况,似乎已经达成某种贸易协议,但随后谈判破裂。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我们总统的善变。"

  川普当天曾推文写道:"与中国达成协议的一大好处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不必经历漫长而又政治上很复杂的国会批准程序。"

  ➤➤➤川普:美中签署贸易协议无需国会批准

  美中贸易战已经拖延了一年多。其间美国对价值数千亿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进行报复,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和企业获利下降的担忧。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部常务董事杨恩(Alec Young)说:"最重要的是要记住,所有现有关税都将维持不变。""除非我们达成一项终止现有关税的协议,否则2020年的获利可见度将仍然不明朗,特别是考虑到全球成长前景持续疲软。"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