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超强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3百万人需撤离(图)

京港台:2019-10-12 20:1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超强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3百万人需撤离(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已于北京时间18时前后登陆伊豆半岛,强度较下午略有减弱,为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超强台风“海贝思”12日早逼近日本(专题)沿海。受其影响,日本东部沿海地区出现狂风暴雨天气,并伴有灾情,已导致一人死亡,逾300万人被建议撤离。

  

  台风“海贝思”路径图  图源见水印

  

  路透社报道截图

  综合路透社、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等报道,日本政府此前警告称,这场台风可能是自1958年以来袭击东京的最强风暴,已经在东京以南的神奈川县带来创纪录的降雨量——24小时内降雨量达700毫米。

  12日早上,日本千叶县市原市突然刮起暴风,汽车翻倒造成一名50多岁男子死亡,包括3名儿童在内共5人受伤。另有1栋住宅全部毁坏、至少10栋房屋受损。

  东京及其周边地区的不少日本民众都已经前往临时避难场所,超过300万人被建议撤离。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已有逾1.6万户家庭断电,包括一个月前遭受台风“法茜”重创的7200户千叶县家庭。

  日本气象厅12日下午对东京地区,神奈川县,静冈县,埼玉县,群马县,山梨县,长野县发布了特别警报,要求以最高级别警戒泥石流灾害及低洼地区淹水、河川水位上涨。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晚7时50分(北京时间晚6点50分),东京、福岛县、宫城县等多地发布大雨特别警告。

  有专家警告称,东京虽然长期以来都有防震准备,但很容易受到洪水灾害影响。

  

  图源:推特

  受停电及台风影响,静冈县、千叶县部分通信受阻。

  

  图源:推特

  此外,东日本铁路公司11日宣布,东京首都圈除新干线以外的所有铁道路线,将自12日上午9点以后依次停运,预计将于13日正午过后恢复运行。

  东海道新干线东京到名古屋之间的线路从12日开始,全天停运;东北、上越、北陆各新干线将于12日上午11点以后减少运行班次,自正午过后依次停运。

  日媒称,东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都停止了航班的降落,接驳列车也暂停运行,以导致1000多个航班取消。

  为将灾害信息报道给更多外国访日旅客,日本观光厅11日在微博新开账号@Japan_Safe_Travel_ ,发布台风信息及公交停运消息。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于10日发出紧急提醒,呼吁赴日游客及计划出行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日本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火警:119。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咨询电话:03-3403-3065/3064并按语音提示拨打相应分机号码。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