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被指企图影响加拿大选举 网站列出候选人立场

京港台:2019-10-12 06:15| 来源:RFA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被指企图影响加拿大选举 网站列出候选人立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询问候选人关於中国共产党”网站首页截图  

  加拿大(专题)即将举行联邦大选,中国政府企图影响选举的案例时有所闻。加拿大香港(专题)之友组织推出一个选民指引网站,协助选民认清那些与北京当局关系密切的候选人。

  这个网站名为「询问候选人关于中国共产党」(Ask Politicians about CCP),其主旨开宗明义就提到「要发现加拿大人的真实颜色」。加拿大香港之友召集人辛智芬说,中国政府和共产党透过各种方式,已经在加拿大社会上扎根,影响加拿大的价值观和生活,这是一个选民指引网站,其中包括一些中国统战方式的说明,列出了许多参考问题,鼓励选民透过这些问题询问选区候选人,以判别候选人是否过度亲近中国,是否有捍卫加拿大核心价值。

  辛智芬强调,中国问题不仅是外交政策,它已成为国内事务,方方面面都受干扰。例如,中国安邦集团2017年买下了卑诗省最大的养老院连锁品牌,结果2018年安邦出事了,被中国政府接管,如今等于是中国政府在掌控卑诗省的养老院。辛智芬说,中国对人的尊重和福利照护和加拿大天差地远,岂能令人放心。 “你放心吗?就给中共政府下面的基金来管理我们老人家的健康,他们晚年的生活。”

  她又提到各个校园都有中国渗透问题,别说是大学内的西藏丶新疆议题遭打压,连侬墙被撕毁,就连中学也受影响。 “本拿比中学有个女孩把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海报贴在她个人的置物柜上,不是校园其他地方,是个人的置物柜上,这些小红粉也去干扰她丶骚扰她,这不是干涉我们加拿大人的言论自由吗?”

  网站上建议询问候选人的问题共有三十条,例如:是否同意华为(专题)参与加拿大5G建设?是否国会应仿效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一样,也纪念天安门事件?是否支持加拿大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

  从中国移民(专题)加拿大已十几年的陈瑞克认为这个网站很实用,候选人的中国政策立场会是他投票的依据之一,他不希望加拿大的政治人物受中国操弄。“红通通的,红得发紫的,最不能选他们,他们不能代表,没有为我们选民来服务,是听命于外国政府的,或者说受到外国政府影响。”

  加拿大情报局上月透露,已发现中国政府企图影响联邦大选,有中国情报人员呼吁华裔(专题)加拿大人加入政党并参与政党的志愿工作,协助立场亲中的政客当选国会议员。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