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康威视回应被美制裁:绝大多数元器件都可以替代

京港台:2019-10-10 11:3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海康威视回应被美制裁:绝大多数元器件都可以替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美国将28家中国公司及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安防监控公司海康威视。在声明反对美国做法之后,10月9日下午,海康威视又召开电话沟通会,表示绝大多数美国产的元件都可以替代。

  根据当天海康威视官方微信公布的会议纪要,沟通会上,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方红指出,美国商务部的决定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00生效。列入实体清单受到的主要限制包括:从美国或其他国家进口美国原产的商品、技术或软件受到限制;进口其他国家商品,如果美国管制物项的价值占比超过25%,受到限制;产品利用美国原产技术或软件直接生产,或利用美国原产技术或软件建设的工厂生产,受到限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披露,被列入实体清单后,海康威视仍可以继续向美国出口,没有放弃美国市场的计划,仍会继续开拓美国市场;为中国国内客户或其他国家客户提供海康威视的产品和服务不受任何限制,公司有能力保证持续、稳定的产品供应;此外,除了受到限制的采购内容,海康威视其他方面的经营活动不受任何限制。

  黄方红也提到了海康威视的供应链应对工作,他表示,基于供应链稳定性的考虑,公司加强了物料替代工作,建立和完善了遵循全球主要经济体出口管制规定的合规体系,对所有美国物料都做了梳理,全面开展了美国原器件的替代工作。

  目前绝大多数美国元器件都可以进行直接替代,或通过新的设计方案进行替代,不会影响产品性能或影响较为轻微。对于少量暂时来不及替代的物料,公司通过增加库存来换取更长的期待处理时间。还有少量物料,通过调整业务策略,由客户自行采购组合使用。

  黄方红特别指出,如果有需要将自己设计芯片,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他表示,在安防领域,尤其在主控芯片上,海康威视对美国进口依存很低,“无论是DVR/NVR还是摄像机上,国产的SoC主芯片大致上占到八九成”;而在通用芯片上依赖较高,包括GPU、FPGA、CPU、DSP等器件中,国产比例很低。

  不过他同时指出,由于SOC集成度的提高、性能的发展,对于GPU和FPGA的依赖在下降;加上ARM的性能提升明显,对FPGA和DSP的依赖度也在下降。“所以,整体来说对美国物料的依赖程度是在下降的。”

  黄方红表示,在保持核心竞争力方面,公司态度非常坚决。“芯片受限制,我们换芯片,换不了芯片的,我们换组件,换不了组件的,我们重新设计产品。如果必要,我们将自己设计芯片。”海康威视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从产品、系统,到探测器、处理器,会向更基础的领域投入研发资源。但依然会保持开放的心态,依然发展全球供应链体系。

  10月8日,海康威视发布停牌公告称,将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