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士余获罪内情流出 透露习近平搞“疯牛”(图)

京港台:2019-10-10 05:21| 来源:NTDTV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刘士余获罪内情流出 透露习近平搞“疯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消息披露,刘士余早前在清华大学演讲时,透露习近平(专题)要搞国家牛市、慢牛,结果带来了疯牛,因而遭到整肃。(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日前,中共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一案尘埃落定,官方通报他“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等措词,但通报中未说明原由。据消息披露,刘遭整肃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早前在清华大学演讲时,透露习近平要搞国家牛市、慢牛,结果带来了疯牛。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宣布,原证监会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副书记和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中纪委网站4日发出新闻稿称,刘士余被立案审查调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官方通报中提到一条罪名比较罕见,指刘“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等,此消息震惊金融圈。

  但通报未具体说明原由,那么刘士余发表了什么不当言论呢?

  据公开资料,刘士余任中共证监会主席后,多次释放打大鳄信号,曾留下众多特点鲜明的说词,如:“野蛮人”、“害人精”、“妖精论”、“铁公鸡”。他也曾暗批一些民企收购上市公司是“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等。

  他还形容交易所市场是大家吃饭的锅,锅坏了,大家都吃不饱,也吃不好,以及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兴风作浪,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等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专题)《明报》评论认为,上述言论虽然可能过火,但不可能让他被罢官降级,丢了乌纱帽。而刘惹祸的言论到底是什么,官方一直讳莫如深,大陆网媒报导了一些对于他的“不当言论”的揣测,翌日也一律遭删除。

  北京独立学者查建国7日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前几年,中共高官落马,基本上是贪污受贿或以权谋私,但刘士余案官方强调的是政治立场。

  查建国分析称,所谓的不当言论,也就是他没有和中央保持一致。他把一些没有公开发表的话,说出来了,而且这些话对领袖或者对中央不利。所以给他扣上政治问题的帽子。

  据一位中国访问学者对自由亚洲披露,刘士余下台的主要原因,是因他得罪了中共高层领导人:“真实的原因之一是他在清华大学透露,习近平要搞国家牛市、慢牛,结果带来了疯牛。”

  刘士余是中共金融领域的正部级官员,曾出任央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刘士余任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今年1月突然调任全国供销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5月19日深夜,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一条消息,称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调查。

  刘士余是首位配合中纪委和国家监委审查调查的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也是今年第三个被中纪委国监委调查的正部级官员,且是第二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官员。

  刘士余曾于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金融代表团分组讨论的发言时披露,过去5年,中央特别查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这是首次有中共高官以“篡党夺权阴谋”形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案件。也是继文革(专题)时期“四人帮”后,40年来中共官场罕见的再次出现“篡党夺权”的说法。

  外界认为,这间接证明了江派这些年来多次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

  有港媒分析认为,这番话可能纯属刘士余个人的即场发挥,或酒后胡言,虽不能确定他是否因这番爆料出事,但他一不小心泄露了中共内部对上述人员等的定性,可能因此才会有“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的罪名。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