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小国何以能挤下美国 成全球竞争力最高国家?

京港台:2019-10-9 23:59|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小国何以能挤下美国 成全球竞争力最高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2019年全球竞争力评比,美国的竞争力不敌新加坡,将龙头宝座拱手让给这个亚洲蕞尔小国,落居第二。

  WEF在报告中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和贸易紧张使不确定性与日俱增,可能加速全球经济放缓。不过,今年以来表现较佳的国家持续受益于美中贸易宿怨,其中包括越南和今年的榜首新加坡。

  新加坡今年得分84.8,在141个国家中居冠,且在基建项目夺下全球第一,此项目的评比内容包括道路品质和港口及机场的营运效率。

  报告显示,新加坡的名次上升也得归功于稳定的金融体系及总体经济,公共部门、劳动力、多元化、甚至是平均寿命等项目的得分也很高。WEF同时也提醒,星国如欲成为全球创新中心,须鼓励新创产业发展,并进一步提升技术基础。

  至于美国为何退步,WEF指出,美国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日增,且美国的贸易开放程度缩减,是美国竞争力下滑的两大因素,但该国仍是「创新大国」,创造能力排行全球第二;企业活力位居世界第一。美国解决技术人力短缺的前展望不明,但目前仍能轻易招募到具备技术的工人。

  WEF社经议题部门主管札希迪被问及美国总统川普的关税衝击时表示,没有「确切数据」显示美国对多个经济伙伴加徵关税带来的衝击,因为与整体贸易相比,受影响的产品有限,但强调对美国投资的氛围持续消退。

  此外,香港(专题)在本次竞争力评比位居第三,比去年一口气进步四名,主因是健康产业及金融体系改善。但日经新闻指出,基于抗争活动持续延烧,香港的展望黯淡无光。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