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区枪杀命案 前亚裔选美小姐被判无罪

京港台:2019-10-8 00:02|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区枪杀命案 前亚裔选美小姐被判无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约克区新市(Newmarket)法庭的一个陪审团上周六做出裁决,涉及万锦市华人(专题)区枪击命案的一名男子被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而他的同案被告人、前亚裔选美小姐则被判无罪。

  

  本案发生在2017年2月10日,27岁的威廉姆斯(Noel Williams)在万锦市位于Hillwood Street上自家屋外遭连击三枪,当场身亡。

  按照检控官的理论,现年24岁的潘(Laurie Phan)和30岁的阿蒂恩扎(Jeff Atienza)假装归还遭窃的手机,将受害人威廉姆斯引诱到屋前的SUV。这三人都参与了毒品交易,而在谋杀案发生前一个月,受害人曾经抢劫了行凶的阿蒂恩扎。

  潘和阿蒂恩扎随后被控一级谋杀罪名,但在上月中旬的一次审理中,两名被告均不认罪。潘更称自己无辜,与发生的命案没有牵连。

  阿蒂恩扎则辩称,当时是他负责将SUV开到威廉姆斯(即受害人,下图)的房子外面停下,但并不知道有人要开枪,直到两名乘客中有一人开枪朝威廉姆斯射击。检控官也承认,可能还有另外两名枪手涉案。

  

  潘的律师Leora Shemesh在上周日(6日)表示,陪审团于上周五下午4时开始讨论,并于周六晚间8时30分返回法庭,随后做出上述裁决。

  这位律师说,其当事人潘女士当场释放。当她搂起20个月大的小儿子时,后者并不认识他妈妈,放声大哭起来。

  而潘女士也心痛欲裂,因为她是在拘押期间生下的这名孩子,随后再也没有见面。这应该是母子20个月后首次相聚,难怪孩子不认得她。

  这位律师还提到,潘女士还有一名3岁大儿子。

  在本案判决过程中,大法官Laura Bird担任陪审团的负责人。她曾经警告陪审团,法庭作证时,多名证人的证词并不一致,其中包括死者的姐姐威廉姆斯(Marshell Williams)。

  她在法庭作证时表示,枪击发生之前,曾经看到潘和她弟弟向停在屋前的SUV走去。听到枪声之后,她就跑到外面,亲眼看到潘进了SUV。

  但法官对陪审团表示:“大家已经清楚一个事实,威廉姆斯女士作证时的陈述不准确,这使大家对她的信誉及证词的可靠性极为担忧。”

  在作证的第一段,威廉姆斯女士一度穿着印有她死去弟弟照片的T恤。而在庭审的休息期间,辩护律师对此提出反对。威廉姆斯再次作证时,在T恤外面罩了一件上衣。

  潘的律师还说,其当事人只有24岁,但她在2017年6月5日就被捕,曾经两度保释被拒。律师表示,潘女士并没有涉毒,她将重新振作,开始新的生活。

  据悉,潘原本想当一名模特儿,并在2013年参加了ATV亚洲小姐竞选多伦多赛区的竞选。

  此案另一名被控男子阿蒂恩扎为烈治文山居民,他被判终身监禁,25年不得保释。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