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谈判细节披露 刘鹤提出删除华盛顿核心诉求

京港台:2019-10-7 20:50| 来源:多维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谈判细节披露 刘鹤提出删除华盛顿核心诉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美即将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之际,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10月7日披露,中方在即将举行的新一轮贸易磋商中态度更强硬,要求缩小可能达成贸易协议的范围。

  据彭博社10月7日报道,在中美10月10日即将展开新一轮经贸磋商前夕,中国政府官员暗示,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寻求达成的广泛贸易协议的兴趣越来越低。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对打算参加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美方高官表示,将向华盛顿提出一项要求,希望从讨论中排除有关中国产业政策改革和政府补贴问题,而这恰是华盛顿的核心诉求之一

  彭博社称,“该提议将特朗普政府的核心诉求之一从议题中排除。”正如分析师认为的,这表明在特朗普政府面弹劾危机以及商界批评特朗普的贸易战拖累美国经济放缓之际,中国的立场正在变得更加强硬。

  接近特朗普政府的多位官员表示,弹劾调查并没有影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他们认为,试图描绘形势改变的任何企图都是旨在削弱美国的谈判筹码,中方官员错打了算盘。

  

  9月24日,特朗普在联大演讲批评中国贸易政策,称不接受不完整协议。(VCG)

  

  9月26日,中国商务部证实中国企业正在大量购买美国大豆和猪肉。(VCG)

  

  数据显示,由于双方互不让步,不断升级加征关税,中美经济都遭受影响出现下滑。(新华社)

  

  9月29日,中国商务部长钟山(左二)承认贸易战让中国企业处境艰难。(新华社)

  按计划,刘鹤10月10日将率领中方团队前往华盛顿进行新一轮的高级别贸易磋商。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10月4日表示,下周(10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贸易谈判或许会有出人意料的积极进展。“我不是在预测。我只是说不要排除那种可能性。有可能会有某种出人意料的积极进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